公告栏:

新疆昌吉州现代农业与农产品品牌建设专题研讨顺利结束

时间:2012-12-26 14:12:15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点击:1701

      12月7日-14日,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新疆昌吉州农业局联合组织的“新疆昌吉州现代农业与农产品品牌建设研讨活动”在杭州顺利举办,来自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紧紧围绕昌吉州现代农业与农产品品牌建设的重点和难点,综合安排了专题研讨、问题交流、实地考察等环节。研讨期间,分别由CARD院长黄祖辉、原浙江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浙江省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高级经济师王慧智、品牌中心常务副主任贾枭与副主任程定军等,与昌吉州代表之间做了有关“中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与趋势”、“高效生态农业与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中国农产品品牌战略智慧与方法”、“浙江政府对农产品营销服务”、“农产品品牌营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全面风险管理”等的专题研讨。研讨期间,昌吉州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杭州千岛湖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农华优质农产品配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传化大地高科技农业园区、浙江华隆食品有限公司、华统集团有限公司等涉农企业。研讨活动得到了昌吉州农业局领导的高度赞扬与肯定,代表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大有收获,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研讨交流的机会。

        这次研讨,充分体现了政产学研联袂互动,共同研讨现代农业与农产品品牌建设新路的新方法、新路子,达到了良好的互动,建立了研讨互动新机制,为未来昌吉州的现代农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提供了非常有效的研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