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 “余”你乡约 “杭”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03/09 17:40:21 点击:(444)

    未来乡村是什么,如何推开未来世界的大门?在全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之一的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或许人们能够找到答案。径山村,青砖黛瓦、十里禅意,有着“径山万寿禅...

  • 吉林专家学者献策人参产业发展 助推打造千亿级产业

    发布日期:2022/03/09 17:37:52 点击:(409)

    3月3日,“助推吉林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召开。来自政府、企业及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进一步做大做强吉林省人参产业,早日实现千亿级优势产业目...

  • 浙江开化:品牌振兴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2/03/09 17:35:32 点击:(503)

    最是一年春好处,茶香袅袅不可负。3月4日,记者从浙江省开化县龙顶新茶开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天气影响,2022开化龙顶新茶将于3月10日正式开采。相较往年,今年新茶上市...

  • 重庆奉节:聚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乡村振兴加快推进

    发布日期:2022/03/09 17:33:20 点击:(667)

    从建设高标准粮油基地到投产腊肉加工项目,从新建休闲农业观光采摘园到引入畜牧企业发展,从打造花椒、蔬菜基地到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3月7日,奉节2022年一季度20个...

  • 湘西州2021年茶叶产业链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2/03/09 17:31:02 点击:(396)

    日前,记者从州绿色食品产业链办了解到,2021年湘西州茶叶产业建设紧抓州委、州政府将茶叶链列入全州九大优势产业链之一的大好机遇,按照农业工业化的理念,积极推进茶叶产...

  • 探索乡村“未来式” 杭州西湖区走出共富之路

    发布日期:2022/03/09 17:28:53 点击:(384)

    漫步长埭村的乡村小道,放眼望去,茶园美景尽收眼底——茶园里矗立的标志性大雕塑、老厂房改造的白桦崊手作园、老旧篮球场蜕变的智能体育公园……长效整治、数字赋能,让曾经...

  • 四川“天府乡村”公益品牌来了

    发布日期:2022/03/09 17:26:18 点击:(1319)

    ●2021年4月,四川提出申报“天府乡村”集体商标注册,截至目前,已有农副产品、药材、饮品、服装、旅游等13类商品、服务项目注册成功,剩余工艺品、瓷器、刺绣3类正在公示...

  • 全国人大代表石聚彬: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行业

    发布日期:2022/03/09 17:24:23 点击:(349)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就农业发展等方面向...

  • “地标”品牌走出去,雨花茶有了“护身符”

    发布日期:2022/03/09 17:22:24 点击:(393)

    “您查询的是南京市××茶场生产的雨花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请放心使用……”近日,2022年度雨花茶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申领正式启动,消费者扫描标志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取...

  • 山东优质农产品摆上更多家庭餐桌

    发布日期:2022/03/09 17:18:39 点击:(322)

    在潍坊市寒亭区开元街道,返乡创业青年宋晓玲直播卖萝卜。(□新华社记者郭绪雷报道)济南,以七十二泉闻名天下,潺潺流淌的泉水孕育出了“章丘大葱”“平阴玫瑰”“莱芜黑猪...

  • 茶产业持续做大 唱响“思茅有机茶”品牌

    发布日期:2022/03/09 17:17:17 点击:(341)

    思茅区,地处茶叶原产地中心地带,18.76万亩茶园茶香四溢,是国家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园,多次上榜“中国茶业百强县”。全区立足建设“全国有机茶产业发展标杆”,注重在...

  • 全国两会代表畅言“三茶”融合

    发布日期:2022/03/09 17:13:32 点击:(634)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武夷山考察时指出:“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过去茶产业是你们这里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今后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