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2010年中心大事记

时间:2012-04-28 14:04:03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点击:1261

2010年

3

Ø  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签署品牌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推动黑龙江省域内的农产品品牌发展;

Ø  3月28日,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副部长、农业部市场信息司正司级巡视员隋鹏飞来杭调研浙江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与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就农产品品牌建设进行座谈;

4

Ø  由中国茶叶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由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中国茶叶》杂志联合组成的课题组,4月20日在浙江新昌举办“2010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发布会”,来自全国50多家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近百名代表出席发布会,并参加了由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举办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研讨会”;

6

Ø  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四川省荣县留佳镇人民政府签署品牌战略合作协议,为留佳柑橘提供品牌战略咨询服务;

7

Ø  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浙江省仙居县签署品牌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仙居绿色生态农产品品牌;

8

Ø  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江西省赣州市果业局签署品牌战略合作协议,助力赣南脐橙品牌建设;

Ø  由农业部市场信息司主办的“全国农业品牌建设培训班”在杭举行,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专家应邀为来自全国27个省(区)农业厅(农委)的农业干部进行主题为“农产品品牌建设方法”的专题培训;

9

Ø  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浙江秋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秋梅集团提供“新型农产品销售增值服务连锁品牌战略咨询”;

Ø  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签署合作协议,计划于2010年4月,在成都举办“中国茶叶企业品牌营销高峰论坛”;

10

                  Ø  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杭州市人民政府签署课题合作协议,开展《2011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课题》、《中国农事节庆影响力评价课题》;

                  Ø  10月19日,农业部、浙江省农业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在郑州紫荆山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1年1月中旬,由农业部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厅、浙江大学联合承办“中国农产品品牌大会”。农业部市场与信息司巡视员隋鹏飞、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关新、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冯一鹤、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CARD)院长黄祖辉出席新闻发布会。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受大会方委托开展研究课题,为大会提供专业智慧支持。

                  Ø  10月22日,山东省章丘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农办主任李忠新一行访问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CARD徐丽安福院长、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贾枭研究员参加了会谈,并就如何共同推动章丘农业品牌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1

                 Ø  11月18日-21日,由农业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赣州(国际)脐橙节在江西赣州隆重举行,农业部陈晓华副部长、农业部市场司隋鹏飞巡视员以及江西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和各方嘉宾共一千余人出席本次盛会。中国柑橘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赣州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农业厅、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中国柑橘学会主办。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大校长邓秀新,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平,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经济岗位科学家、华中农大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祁春节以及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贾枭研究员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Ø  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承担的《2010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国农事节庆影响力评价》课题已接近结题阶段。

12

                Ø  12月8日,由黑龙江省发改委、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黑龙江寒地黑土农业物产集团、黑龙江省建设银行和中信银行联合组成的黑龙江省农业产业投资基金考察组访问CARD,黄祖辉院长、徐丽安副院长、顾益康教授,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博士、蒋文龙博士、贾枭研究员等参加调研座谈会。黑龙江省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做出了关于推进绿色食品产业等10个全省重点产业的工作部署,提出了要做大做强黑龙江农业产业品牌的工作目标。为完成省政府提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助力农业品牌的发展,迫切需要体制机制的创新,吸引社会资金的投入。基于此,经研究决定,黑龙江省拟成立农业产业投资基金,以推动黑龙江农业产业的发展。此次调研组来访,旨在理清思路,清晰产业基金的定位、功能及基金管理等重大问题,为设立黑龙江寒地黑土农业产业投资基金可行性研究和省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Ø  12月23日,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承担的《黄岩名果品牌系统提升规划方案》通过专家评审会。

               Ø  12月24日,四川省蒲江县浙沪现代农业考察组访问CARD品牌研究中心。CARD主任、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CARD教授、原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教授,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钱文荣副院长、徐丽安副院长,CARD董事、农民日报浙江站站长蒋文龙博士、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研究员贾枭等会见了考察组,并举行了蒲江现代农业发展座谈会。

               Ø  由农业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厅联合承办的中国农产品品牌大会已进入最后筹备阶段;由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农产品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中国农事节庆高峰论坛”已进入最后筹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