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2011年中心大事记

时间:2012-04-28 15:04:44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点击:1478

2011

1

  • 1月13日,由国家农业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省农业厅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农产品品牌大会在杭州洲际大酒店隆重开幕。当天下午,作为中国农产品品牌大会的重头戏,由我校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CARD)与传媒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农产品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和“中国农事节庆高峰论坛”开幕。CARD院长黄祖辉教授、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吴飞教授分别发布了两个研究成果——《2010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2010年中国农事节庆影响力研究报告》。

2

  • 2月18日,应肥西老母鸡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邀请,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副教授、贾枭等前往合肥考察安徽肥西老母鸡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就产业发展及肥西老母鸡品牌战略定位等问题,与束从轩董事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 2月28日,由新疆自治区农业厅刘英杰副厅长率领的新疆自治区农产品品牌建设领导小组考察组访问CARD中心。黄祖辉院长、徐丽安福院长、CARD董事蒋文龙博士、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副教授、贾枭和程定军等中心成员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十二五期间新疆农产品品牌的战略方向、定位及传播推广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3

  • 3月18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四川省蒲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茶叶企业高峰论坛在蒲江隆重召开,论坛由“2011中国茶叶企业产品品牌价值评估报告”、“中国茶叶品牌建设方法对话专场”和“专题讲座”三个部分组成。论坛开幕式上,中心主任胡晓云博士代表“2011中国茶企产品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组”发布了“2011中国茶叶企业产品品牌价值评估报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吴锡端、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云南茶业协会会长、原云南省黄炳生副省长和亚洲品牌(中国)委员会副秘书长黄克炜分别为“品牌价值十强”、“最具经营力品牌”、“最具传播力品牌”和“最具发展力品牌”颁发了证书。

4

  • 4月11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由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新昌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县市长高峰论坛在新昌江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3个省(市、区)的近30名茶叶主管县市长、全国茶叶主产区的两百多名产业主管单位代表与品牌专家与学者到会。论坛三场专题对话:“茶叶区域品牌与茶经济”、“茶叶区域品牌与茶文化”、“茶叶区域品牌营销与传播”。同时,由“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组”发布“201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011最具传播力茶叶区域品牌”等多个专项评估结果。
  • 4月下旬,由中心承担的《肥西老母鸡产业模式研究》在北京研讨,受肥西老母鸡集团委托,中心开展《肥西老母鸡品牌战略研究课题》,课题组针对“肥西老母鸡”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发展模式特征、品牌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归纳出“肥西老母鸡”全产业链整合产业模式及由此形成的“三、一、二、四产”联动模式,得到了与会领导与专家的一致肯定。
  • 4月26日-31日,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胡晓云、贾枭、程定军等一行六人远赴新疆开展调研工作,为《新疆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规划》做前期准备。

5

  • 5月20日,杭州富义仓米业有限公司朱立新总经理和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贾枭老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受托为富义仓米业开展品牌战略研究咨询。

6

  • 6月27日-2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和浙江大学联合主办,由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新疆自治区农业品牌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和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CARD)联合承办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产品品牌建设培训班”在杭州举办,来自全疆近百家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是继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承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产品品牌战略规划》之后的又一次重要农产品品牌提升工程。

7

  • 7月21日-22日,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博士一行应邀考察四川省蒲江县农业品牌建设情况,为《蒲江县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规划》做前期准备。

9

  • 9月26日上午,由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果蔬产业发展砀山论坛暨2011中国果业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发布会在安徽砀山隆重召开。论坛首次发布了2011全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100强名单,同时就中国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方法进行了专场对话。来自全国的六百多名与会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11

  • 11月2日,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安吉县报福镇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就报福镇“品牌新农村”建设开展品牌战略规划,胡晓云主任代表中心课题组签署合约。本次合作,中心将就报福镇休闲旅游发展、农家乐升级等方面展开研究,并完成《报福镇区域品牌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为报福镇打造“风情小镇”奠定方向。

12

  • 12月16日-18日,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举办首期中国农产品品牌建设高级人才研修班,由中心主任胡晓云、中心常务副主任贾枭、原农夫山泉有限公司全国市场总监郑嘉春、北京方圆品牌营销机构董事长李明利、福来品牌营销顾问机构首席顾问娄向鹏五位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