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浙江省首届涉农企业资本运营总裁研习班在杭举办

时间:2012-05-14 15:05:05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点击:1257

 

        5月7日,由浙江省农业投资与区域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协办的浙江省首届涉农资本运营总裁研习班拉开帷幕,这一为时两天的“农字号”总裁研习班,吸引了70多位浙江农业企业家,折射出农业对资本的渴求。

        近年来,浙江现代农业发展日趋成熟,涌现出一大批市场前景好、盈利模式清晰的农业企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战略投资者的关注。与此同时,农业企业在发展中也深深感受到,仅凭自身的积累要取得跨越式发展异常困难,只有依靠资本的投入,才能摆脱传统的经营模式,实现转型升级的目的。

        今年三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支持龙头企业上市融资、发行债券,增强企业发展实力。

        为了辅导农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浙江省农业投资与区域合作促进会策划举办了这一研习班,围绕“中国农业资本的未来和趋势”、“资本如何选择农业”“资本运作与品牌建设”等专题展开。中心主任胡晓云和常务副主任贾枭分别针对农业品牌战略和农业创新营销为在场学员授课。

        据了解,为了支持农业企业上市融资加快发展,浙江省正在制订有关扶持政策,预计不日将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