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管理研讨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2-05-29 08:05:00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点击:1359

 

        5月25-26日,由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组织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管理研讨”在杭州举办,来自全国十三个省市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目前,我国各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虽有长足发展,但认识不到位、思路模糊以及品牌创建的专业方法与专业技能的严重匮乏、专业人才缺乏等已成为制约品牌创建的最大瓶颈,影响了区域特色产业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探讨围绕紧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在研讨主题上精心选题。“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与创建方法”由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主持,中心常务副主任贾枭做了题为“低成本创建农产品品牌的策略与方法 ”的专题讲座,中心副主任程定军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风险管理与应对机制”为切入口,详细解读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管理中的各种风险及应对机制,杭州市农办孔利水处长以杭州的农事节庆为例,就如何利用农事节庆创建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区域形象等,为代表分享了杭州的做法和经验。本次研讨活动特别邀请了“三农”专家、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CARD)特聘教授、原浙江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做了“高效生态农业与新型农业现代化”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