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2012中国农业品牌发展推进会在京隆重召开

时间:2012-07-02 09:07:52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点击:1138

 

         6月26日,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等七家协会联合在北京举行“2012中国农业品牌发展推进会”,分析当前农业品牌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探讨进一步推动我国农业品牌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关问题。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农业部副部长、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会长陈晓华致辞,农业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做了专题报告,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主持会议。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受邀出席会议,并围绕中国农业自主品牌建设与国家竞争战略、中国农业品牌创造背景、品牌及品牌农业问题辨析、中国农业品牌建设目前的主要任务以及中国农业品牌崛起等五个方面,做了题为“品牌经济时代的中国农业”的专题演讲,指出:中国农业自主品牌战略是中国国家战略,能够为中国的国际竞争提供更有特色的、更具有文化影响力的竞争力;品牌经济具有符号经济、关系经济、价值经济的特征;中国农业品牌化过程是符号化、差异化战略的过程;中国农业品牌建设中,在借鉴工业思维与理念的同时,更需要借助整合思维、跨界思维去创造中国农业品牌价值;中国农业品牌创造在整合了政府、企业等相关力量的同时,更需要普及专业知识,培养和利用专业人才等。

     同时受邀演讲的专家还有著名品牌专家艾丰先生、世界粮农组织驻中国代表处代表伯希米西卡先生。

会上还宣读了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等七家协会“推进农业品牌发展倡议书”,举行了“2011最具影响力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授牌和“2012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调查”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