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模式制胜——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群像解析3

时间:2016-01-15 11:01:31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胡晓云等 点击:1451

938829191 - 副本 (2).jpg

2012-2014年,持续三年的“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研究”活动,在农业部产业化办公室的指导下,在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课题组成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持续进行。

2014年,经过慎重研究,课题组将视角选择在“工商资本进入农业领域”的范畴。其研究主旨,是试图通过对进入农业领域工商资本典型个案的调查研究,了解工商资本进入农业的动机、经营状况、未来发展意愿、发展可能性、发展中的问题等,并通过对典型个案的深入探索,发现工商资本进入农业的价值、有效的运行模式、与农民之间的利益共享机制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未来提出相关政策、引导企业经营的参考,也为更多有意愿或即将进入农业领域发展的工商资本提供启示。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课题组完成了此次研究,对全国范围内20家工商资本进入农业的企业进行了典型分析,并交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呈现给各位这本《模式制胜3-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群像解析》。希望这本书能为每一家已经进入、或将要进入农业领域的工商资本带来些许思考,也为各级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引导和管理提供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