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价值再造——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中国农业品牌战略规划选本精要

时间:2016-01-15 11:01:44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胡晓云、庄庆超、魏春丽、刘进 点击:1617

1729196914 - 副本 (2).jpg

自2009年成立以来,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依照“研究农业品牌、服务农业品牌、引领农业品牌”的宗旨开展系列工作。

六年时间,中心成员潜心研究、深入调研,出版了系列理论专著,扎实研究中国农业品牌建设的现状,引进国际先进经验,提供原创的研究成果,对中国农业品牌的创建与管理,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根据与学术贡献。

理论研究、学术引领的过程,也是中心成员深入腹地、了解中国农村,了解中国农业品牌建设现状,探索其品牌建设规律的过程。一方面,中心与全国各地政府及企业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的品牌研讨交流,根据农业品牌创建与管理的战略体系与方法,为各地开展品牌专题讲座。另一方面,针对各地的农业品牌建设需求,为各区域、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提供品牌战略规划服务,期待通过科学、专业的品牌战略规划服务,从服务农业品牌中完成引领各地农业品牌建设的使命。

六年来,中心已完成数十个品牌战略规划服务,编者选取了其中26个品牌战略规划的部分规划精要,辑录成册,呈现给各位这本《价值再造-中国农业品牌战略规划选本精要》。

品牌建设,以品牌的价值创造或再造、形成品牌经济为宗旨。而农业品牌建设,又有其自身的生产区域性、资源公共性等基于地理因素、组织体系、资源控制方面的产业特征。因此,中国农业品牌的战略规划与顶层设计,需要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不同品类品牌面临的各种不同的环境因素、主体特征、市场需求等,形成不同主体类型的母子品牌结构体系,创新各各不同的战略规划体系和运行规律。

本书选录的26个规划案例,便是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不同品类品牌形成的各具特点的品牌战略规划,期待以此为中国农业品牌建设提供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