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中国农业品牌百县大会”报名启动!

时间:2016-09-28 17:09:52 来源: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点击:999

各有关地方政府/农业产业协会/企事业单位:

随着供给侧改革和电商时代的并驾到来,县域农业的发展越来越依赖于品牌。各地的实践也已经充分证明:区域公用品牌的创建,对于县域农业形成核心竞争力、快速拓展市场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为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推动中国农业品牌化进程,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下属的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农村电商研究中心、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农业新闻网,将于20161021日—22日隆重举行“中国农业品牌百县大会”。

作为我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中唯一专注于农业品牌研究的专业机构,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在理论研究和实践中已经取得了诸多重大进展。先后承担了“中国农业品牌化思想体系、理论体系研究”等一系列课题,出版200多万字的相关专著与报告,策划并举办了“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高峰论坛”、“中国农业品牌大会”、“中国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等一系列活动,并理论结合实际,为各地创建了“烟台苹果”、“丽水山耕”等70多个区域公用品牌。其他“农村电商”和“农民合作组织”两个研究中心在业界也享有盛誉。

“中国农业新闻网”是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刊载新闻的综合性网站,是中央级综合性大报--农民日报建设的大型网上信息发布平台,是农业部权威涉农信息发布的重要窗口,是国家权威“三农”主流网络媒体。

在当前中国农业特殊的经营体制下,越来越多的地方已经认识到区域品牌创建对发展县域农业的重大意义,并开始积极不懈的实践探索。但现实层面尚有一系列问题亟待厘清,亟待进行专业提升:

区域品牌创建过程中如何如进行定位,如何进行核心价值的挖掘?

如何将当地的历史文化更好地融合进符号体系?用符号传递品牌的核心价值?

网络时代,如何通过电商化快速创建区域品牌?农产品上行与品牌之间的关系?

    区域品牌的传播如何利用网红,如何利用视频,如何利用文创,如何利用旅游进行创新?

区域品牌完成规划之后,应该如何科学确定运行主体/合理设计运行机制?

随着知名度的提升,区域品牌应该如何维权打假,掌握那些原则?

大咖云集,名家齐聚。本中心将结合多年研究成果,特别是70余个区域品牌打造的成功经验,通过主题报告、分享、对话、讨论等多种方式,为与会嘉宾奉上一场区域品牌的饕餮大餐。其中围绕“丽水山耕”区域品牌的创建与落地运营,政府官员、专业人员、运行商等一线人员,将以亲身经历和思考逐一进行解密。

如果您对区域公用品牌创建有兴趣,有需求;如果您已经创建了区域公用品牌,但在运行中尚有疑问,请抓紧时间报名,我们热忱欢迎您的到来。

本次大会为公益性会议,免参会费,往返差旅、食宿自理,可协助安排住宿。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2016921


附:大会议程及参会回执


中国农业品牌百县大会

活动安排

【大会主题】

区域公用品牌——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密码

【大会时间】

2016年10月21日-10月22日

【大会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启真大厦3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村电商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

中国农业新闻网

【协办单位】

“丽水山耕”

【特别鸣谢】

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火石品牌策划有限公司

杭州芒种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燧人影像传播机构

【大会议程】

屏幕快照 2016-09-28 下午2.59.41.png

屏幕快照 2016-09-23 下午5.39.23.png


 


参会回执表

 屏幕快照 2016-09-23 下午5.38.26.png







注:请于10月14日前将参会领导、来宾名单回执给会务组。

联系人:蔡雯(15356192791);魏春丽(0571-85025397/13429670887),电子邮箱:ppdahui@163.com。

 

 

【特别提醒】

大会组委会为参会嘉宾预先安排了以下四家酒店,以供选择:

1、杭州威斯希顿大酒店(古墩路707号),林经理18357025775

2、忆泊城市艺术酒店(古墩路660号),胡经理15167131088

3、杭州橡果酒店(古墩路598号同人广场A座),王经理15296067173

4、杭州唐人儒亿酒店(古墩路598号同人广场C座),张经理13396567750

如需组委会协助预定,请在回执表中注明相关信息,如您自行预订,请向酒店说明“参加中国农业品牌百县大会”,以便您能顺利入住。



屏幕快照 2016-09-23 下午5.34.28.png屏幕快照 2016-09-23 下午5.34.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