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庆安大米”视频宣传片赏析

时间:2016-11-17 17:11:23 来源: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朱海洋 严高琦 点击:1693

导读


近日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倾心打造的庆安大米全新品牌形象正式对外发布。为了让读者诸君更好地了解庆安与庆安大米今天小编特意搬来由燧人影视制作的三则宣传片并直接对话视频主创者带你领略美景与美食。




WechatIMG7.jpeg


《庆安米韵》庆安大米宣传片欣赏


庆安大米宣传短片欣赏



庆安大米宣传片 人物短片欣赏


带你领略北国风光——庆安


      庆安县位于黑龙江省中部,小兴安岭西南麓,境内三面环山,九河汇流,森林覆盖率 65%,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塞北江南”、“中国绿色食品之乡”等美誉。 

bf230a9820febd47081a0b0c7d8af19c.jpg

      这里的气候一年四季分明,春季多风干旱;夏季温热多雨;秋季温凉适中;冬季寒冷干燥。年平均日照时数为2599小时,无霜期128天左右。庆安县在地貌上属于低山丘陵平原区,海拔高度在160-820米之间,平均海拔450米左右。

c55f92d421636e920175dbc2347da078.jpg

5469平方公里的庆安大地上还有文化旅游景点诉说着庆安悠久的文化历史像新石器时期的杨玉坡遗址、石人沟墓藏群、青铜器时期的赵勤遗址、辽金时代岳家店遗址等记载了庆安4000年的人文积淀疙瘩山、金马驹、青水山、庙岭呼兰河、独角龙、石人城、青蛙、官五爷大山、双龙泉、更新送松、财神庙、龙母庙等神话传说更为庆安增添了浓厚的神奇色彩在高山密林深处还留有赵尚志、马占山、于天放、张占勤等抗日英雄的足迹。


屏幕快照 2016-09-25 下午10.18.56.png
“杨玉坡”遗址

有种米叫庆安大米


气候怡人、生态环境优越的庆安县这里是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中国寒地黑土核心区,种植水稻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全县280万亩耕地中绿色水稻面积达140万亩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绿色食品 A 级水稻生产基地全国农业生产先进县2015 ,“庆安大米品牌以 43.33 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二十强。


101952nsyy7gzyhlforzbs.jpg

庆安大米主产区在三山之谷的呼兰河冲击平原由于南、东、北三面的高山挡住了寒风使得面向谷地的山坡吸收了大量的阳光和热量又把光和热辐射给谷地因此造就了呼兰河冲击平原的小气候。这里的平均温度要比山区高5—8℃,十分利于稻谷生长。


土壤、阳光对每一粒稻谷来说更重要的是灌溉它成长的谁。这里的水质优越源自小兴安岭老林山泉灌溉呼兰河源头活水孕育。一年一耕的传统使得休耕期长达 235 利于耕地养分恢复。


庆安大米由于蛋白含量较高,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丰富,所以饭粒完整,洁白、油光发亮,软而有弹性,不黏结,微甜、清香适口,冷后不硬、不回生。


燧人影像说“庆安大米”
WechatIMG15.jpeg


随着“庆安大米”品牌的发布,全新的“庆安大米”品牌形象宣传片也火热来袭。关于宣传片的幕后制作,小编特意采访了燧人影像的主创人员:


有一种米香叫庆安香是这次庆安大米的Slogan(广告语。所以在这次的品牌形象宣传片中我们除了要积极的诠释产地美、产物美、人物美。更主要的是紧扣Slogan,通过短片将有一种米香叫庆安香的主题表达出来通过文案和场景设置让观众明白什么是庆安香”,更要将这个进行升华从物理属性拔高到精神层面。


整个片子贯穿文案节奏较缓从一个男主的视角出发来诠释庆安香”,将需要表达的元素穿插其间最后通过场景升华Slogan含义进行点题。


通过画面我们先进行产地环境刻画拍摄稻田、溪流、河流、树林、山峦、四季等元素运用航拍、延时等技法将产地美进行表达。


再进行人物刻画拍摄农人、旅人、庆安大米的的目标消费群的消费场景等元素运用画面排比、音乐渲染、高速镜头等手法将人物美进行表达。


最后进行产品刻画拍摄稻谷、大米、稻穗、煮饭、盛饭、完整的碗装熟饭等元素运用大特、超高速镜头、棚内拍摄等方式将产品美进行表达。


我们通过主人公的视角巧妙的将5个价值支撑点进行一一表达最后的场景紧扣主推产品一人食、小两口、宝宝乐、全家福让消费者产生代入感。


最后我们将一个长片剪辑成2个小短片分别服务价值支撑体系和主推产品主题甲方可以进行针对性投放和使用。


这次团队两地拍摄又正值8月酷暑对我们也是一次脑力和体力上的大考验非常高兴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赞赏我们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