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关于举办农业品牌推进战略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时间:2017-05-11 13:05:54 来源:农业品牌研究院 作者:浙大农业品牌中心 点击:918

各有关单位: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农业品牌化是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的迫切要求。发挥好品牌引领作用,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农业部等关于农业品牌发展的工作部署,帮助各级农业政府部门、农业企业、合作社等加快提升品牌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联合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开展农业品牌推进战略高级研修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接受报名,于报名满额后次月下旬周末培训,培训时间安排在周六上下午、晚上和周日上午。

  为保证培训质量,培训班采取小班授课,每期班限30人,报名学员满20人即可开班。

二、培训对象

  各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农垦、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行业协会以及相关事业单位品牌建设负责人、业务骨干。

三、培训内容

  围绕农业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建设开设品牌战略定位、创建与培育、营销与推广、管理与保护、品牌化与电商化发展路径等专题讲座,组织包括问题诊断、专家点评、研讨交流、经验分享等内容的互动交流活动。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每人3980元(含师资费、场地费、资料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以上费用可统一出具学院发票(项目名称:培训费)。

五、相关事宜

  (一)参训学员可免费参加年度农业品牌经典案例分享研讨(不含食宿和往返交通费);所在地区区域公用品牌或所持有的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经专家评审可入选农业品牌经典案例汇编出版;每期班推荐2-3名学员于周日下午与专家团队进行一对一深度交流。

  (二)为提高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希望参训学员能提供包括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预期目标等能完整的、详细的反映本地区、本企业农业品牌建设情况材料。

  (三)为更加有效的、精准的为各地各类农业品牌建设服务,培训班将根据预约培训情况细分培训主题,开设果蔬类品牌、畜牧业品牌、水产品品牌、种业品牌、茶叶品牌和休闲农业品牌等发展战略高级研修班。

  (四)本培训通知长期有效。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表(附件2)可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以下联系方式,培训班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开班班次、时间、地点并提前发送具体报到通知。

  联系人及电话:

  张    超 010-81706076 13810206080

  于佶生 010-81706176(兼传真)  

       王    磊 010-81708641

  甄 瑞 010-81708647 

       冯明惠 010-81708645

  邮箱:nypp1818@163.com

 

附1 核心课程及讲师团队介绍

附2 农业品牌推进战略高级研修班报名表

 


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2017年5月10日


附1 

核心课程及讲师团队介绍

 

研修班围绕农业品牌战略,开设“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品牌战略转型及模式创新”、“农产品品牌符号形象构建”、“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策略”、“农产品品牌社群传播实例分享”、“特色品牌农产品上行策略”、“品牌引领农产品溯源体系构建等课程”。核心课程基于中国农业品牌发展的战略背景,阐述创建农业品牌的战略价值以及品牌经济时代的主要特征,并结合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及中国农业品牌建设联盟单位的品牌实例,讲述农产品品牌战略推进方法。

以上课程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定制。

 

核心课程讲师介绍:

胡晓云

专家名片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硕士、博士生导师,芒种品牌管理机构首席顾问。首届中国十大广告学人、2007中国广告年度人物、2010年经典传播大奖“研究成就奖”、2015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情系三农”奖、2016年度全国五一品牌建设奖“优秀专家奖”、2016中国农牧业年度风云人物等荣誉获得者。被人民日报等誉为“中国品牌农业的拓荒者”。在中国大陆高校中首个组建专门的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首次提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概念,并持续进行纵深的理论研究与战略规划实践。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农业品牌价值评估体系研究”课题领头人;领衔主持“丽水山耕”、“烟台苹果”等数十个农业品牌战略规划项目,为各区域的农业品牌建设、农业品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与顶层设计。


庄庆超

专家名片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芒种品牌管理机构总经理,淘宝大学特邀讲师。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为主要研究方向,参与了农业部“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群像解析”、“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解析”等国家部委课题,主导浙江丽水、贵州毕节、山东烟台、重庆云阳、陕西户县、云南景东、黑龙江庆安、内蒙古巴美羊业等数十个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农产品品牌战略规划,具有丰富的品牌战略规划经验。


蒋文龙

专家名片

农民日报社高级记者,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芒种品牌管理机构顾问,农业品牌传播专家,澳门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在“三农”领域中,专注于农业品牌化的宣传报道以及农业品牌传播研究。


杨巧佳

专家名片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芒种品牌管理机构副总经理。从事媒介计划、媒介购买十多年,对品牌营销、品牌传播具有丰富的经验。曾合作服务的国际4A公司有凯帝珂、浩腾媒体、实力传媒、传立媒体等;曾服务过的品牌有肯德基、必胜客、红牛、Cooper轮胎、康师傅、云南白药、乐视、广汽、哈尔滨啤酒等。



李临春

专家名片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浙江省企业培训协会副会长,北大、浙大等院校总裁班 特聘教授。曾服务多家上市公司,如娃哈哈集团、伊利股份、蒙牛乳业、新希望集团、华英农业等。

附2

农业品牌推进战略高级研修班报名表

QQ截图20170511133638.png

请发送邮件至 nypp1818@163.com或传真至010-8170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