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通知|关于召开中国(章丘)第十五届 大葱文化节的通知

时间:2017-09-29 17:09:03 来源:章丘区人民政府 作者:章丘区人民政府 点击:737


中国(章丘)第十五届大葱文化节


暨大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邀  请  函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南依泰山,北临黄河,是龙山文化的发现命名地,是著名词人李清照的故乡。先后被评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品牌农业示范县市区,2016年撤市设区。章丘是中国大葱之乡,大葱种植有2600多年的历史,规模保持在10万亩左右。章丘大葱以“高、大、脆、白、甜”为特质享誉国内外,被认定为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中国名牌农产品。“章丘大葱”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到32亿元人民币,被认证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地理标识产品证明商标、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国农产品品牌网络声誉50强、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章丘也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命名为章丘大葱“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为深入探讨章丘大葱的安全生产、品牌经营之道,创新业态,丰富内涵,我区确定以“中国葱乡 绿城章丘”为主题,于2017年10月26-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百脉现代农业示范园举办中国(章丘)第十五届大葱文化节暨大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活动由中国果菜专家委员会、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以“品牌农业 品质生活”为主题,举办章丘名优农产品展示展销;

以“葱乡状元 名扬四海”为主题,组织章丘大葱种植状元评选;

以“清照故里 论道大葱”为主题,举办章丘大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以“大葱之乡 魅力章丘”为主题,举办章丘大葱电商节暨线上展销专场启动仪式;

以“葱香飘万家 味美誉九州”为主题,举办章丘大葱宴暨经典鲁菜烹饪大赛

以“葱乡记忆 春华秋实”为主题,举办章丘都市农业金秋摄影展

以“大葱带您游章丘”为主题,发布中国(章丘)大葱文化节暨2017章丘冬季农业游线路,组织开展农业旅游活动。

活动邀请台湾宜兰大学校长吴柏青教授分享“宜兰三星葱生产营销经验及启示”;

邀请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教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创始人之一、杭州“宋小菜”创始人余玲兵等现代农业发展方面的知名专家教授,共同探讨章丘大葱等鲜活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产销对接、品牌营销、电商经营、美食文化等话题。并实地考察章丘大葱标准化示范基地和现代农业综合体建设。

邀请国内果菜生产大县(市、区)分管领导,农业、蔬菜、商务等部门负责人,涉农科研院所、农业龙头企业、餐饮企业、电商平台、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业内人士参加。

活动于10月26日下午13:00-18:00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百脉现代农业示范园报到。并将安排人员车辆在济青高速公路章丘出口、章丘高铁站、章丘长途汽车站接站。

活动期间统一在百脉现代农业示范园舜耕山庄生态园安排餐饮住宿,每人收取费用980元(含2天食宿费,发票为:会务费)。往返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请参会人员填写所附的《参会人员确认表》(请准确填写单位名称),于10月15日之前,通过邮箱发送到会务组。

报名联系人:

李先生  13853130861 

齐先生  15688831979

邮  箱:ngb3213616@126.com

 

附件:

“中国(章丘)第十五届大葱文化节暨大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活动日程及《参会人员确认表》.doc


 

中国果菜专家委员会

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

中国(章丘)第十五届大葱文化节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