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你想要的香味 这里全都有——《宿有千香》品牌形象片创意解析

时间:2018-12-10 15:12:51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燧人影像 点击:960

 

 

《宿有千香》品牌形象片 ▲ 来自 燧人影像

背景介绍

1117日上午,由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宿有千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举行。会上,燧人影像制作的《宿有千香》品牌形象片,也为这场盛宴添加了独到的色、香、味。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017.jpg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021.jpg

创意分析

有时候,我们会因为一座城市的名字,而对它充满幻想。

宿迁,就拥有这样独特的魅力。解析它的名字,“宿”为留,而“迁”为走。“宿”是原点,而“迁”是发散。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就能勾勒出丰富的画面。可能是一双水乡朦胧里朝着客船挥别的手,可能是在乾隆皇帝六下江南吸引他五次宿顿于此的美食,也可能是产自这里又走向四方的优质农产......

 

而在我们的品牌调研过程中,宿迁这块宝地也确实没有辜负我们的想象。从单纯的想象到立体的感知,我们感受到时间在这块土地上播洒的香味,最终提炼出了“宿有千香”的品牌名称以及四大品牌价值体系: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026.jpg

品牌LOGO及产品包装设计▼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030.jpg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033.jpg

然而,在进行视频前期创意的过程中,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千香虽好,如何将千香汇成一城一味在整个片子展现,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难题。

直到我们经历了杭州的一场秋雨。当我们看着雨滴落在水塘中泛起的波纹的时候,我们想到:宿迁作为水城,绕不开的是这里的水。宿迁由水而生的千香,是发散的,是包容的,也是历久弥香的,这和水波纹的包容性和发散性是一致的。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310.gif

因此,在影片中,我们将水与“宿迁”结合,选取与水相关的“波纹”作为整个影片的创意出发点,同时“波纹”也与“宿有千香”区域公用品牌的包罗万象,以及宿迁人民对农业的美好期许相对应。

视频解构

影片中,以主人公作为串线,融入近年来热门话题“农旅”,通过意向化的镜头将女主与宿迁关联起来。心中只要有坚定的向往,总能泛起在你内心深处的波纹。以这里丰富的地产、独特的美食以及浓厚的人文底蕴为触发点,将农人的奉献感、旅人的归属感等通过女主的视角展现出来,从而将整个产业结构在片中展示。

开篇,通过一系列城市大景、航拍(如七龙九凤宝塔、骆马湖、三台山等)及角落特写等镜头将宿迁的城市气质展示出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结合文案以及宿迁给女主带来的最直观的感受,激发消费者对宿迁整个城市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344.gif

第一部分:

以水波的宁静为主题。我们将人和自然融为一体,通过对宿迁农产品原产地、原生态农产品及农人劳作状态的刻画,展现品牌价值支撑中的“千里活水之香”、“千顷沃野之香”、“千载传奇之香”。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653.gif

    第二部分:

从农产品转向文化底蕴,以水的流逝为关键词,展示时光的流转。加入项王故里、淮海戏、洋河酒厂等当地特色元素,女主在更深入的感受当地的人文景观中,品尝宿迁之味,我们通过还原小吃本身及小吃制作场景,将女主在美食和文化中找到的归属感与宿迁结合,也展现品牌价值中的“千里挑一之香”背后更强烈的地域特色。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824.gif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828.gif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832.gif

第三部分:

以浓郁为关键词。对宿迁的新旧文化进行结合,通过女主的视角的变换,展示特色农产在新旧文化发展中的变化,也体现女主在这次旅程中的珍贵收获。体现品牌价值支撑中的“千年传奇之香”、“千变万化之香”。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919.gif

微信图片_20181210150922.gif

最后用女主回忆的方式,以及各种美食堆积的画面加深消费者对宿迁农产品的印象,同时突出品牌名称“宿有千香”。

 微信图片_20181210151019.gif

不是每一种味道,都能称作香;也不是一次的相遇,都能在心中泛起波纹。这座城市的故事,在时光里历久弥香,也祝愿这座水城的优质农产,能带着宿迁香,飘向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