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举办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发展健康农业 溧水提升草莓品牌国际影响力

时间:2019-02-26 09:02:59 来源:凤凰网江苏 作者:李立陈松 点击:204

 

作为农业发展优势区,溧水一直致力优质特色农业发展。去年3月,首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的成功举办,让溧水草莓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今年,作为推进“健康溧水”建设的重要内容,当地正大力推动以草莓产业为代表的健康农业发展。据悉,第二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将于周六、周日在溧水召开。

 4554afd172eb326_size165_w1620_h1080.jpg

溧水是农业大区,现有耕地64万亩、林地49万亩、水面26万亩。全区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面积占耕地总面积的95%,有“三品”基地158个,其中机食品基地16个,无公害基地130个、绿色食品基地12个。

提及溧水的农业特产,很多人都会想到草莓、蓝莓、黑莓等,特别是溧水的草莓,早已是南京市民必不可少的应季水果,游溧水采草莓也成为很多家庭周末游的选择。在首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上,与会嘉宾参观了东屏长乐村金色庄园的千亩草莓基地,对如此大规模连片种植的草莓基地,嘉宾们啧啧称赞,傅家边集团、金色庄园等草莓企业因此名声大振。此外,建立完善品牌培育机制,形成了“无想田园”区域公用品牌+“溧水草莓”产业品牌+“傅家边”“天使美莓”企业品牌共同发展的品牌培育模式,也得到参会嘉宾的高度评价。

 ef9d6624ee732b5_size248_w1080_h607.jpg

第二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将于32日—3日召开。本次大会将集聚深圳百果园、佳沃鑫荣懋等一众国内水果重要渠道商和销售市场,日本、韩国、哥伦比亚、西班牙等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以及张运涛、周武忠等一大批草莓发展、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权威专家,这将为溧水打造世界草莓品牌产业高地奠定坚实技术基础。

主办方介绍,深圳百果园、中国优质果品产业联合会已就溧水草莓产业深度合作进行了项目前期规划,将按照“世界草莓产业核心区”目标打造溧水草莓产业基地,这也是溧水草莓产业发展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