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青海省发布16个青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时间:2019-02-26 10:02:2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点击:197

 

近日,经各州市推荐上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评选并上报省政府同意,青海省发布了16个青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基本代表了我省特色农牧业资源、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农耕文化。

16个青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分别为大通牦牛、湟中燕麦、互助八眉猪、乐都紫皮大蒜、共和青稞、龙羊峡三文鱼、门源小油菜籽、祁连藏羊、柴达木枸杞、乌兰茶卡羊、苏呼欧拉羊、同仁黄果梨、久治牦牛、玛多藏羊、玉树牦牛、玉树黑青稞。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是贯彻落实“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发挥品牌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青字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实现绿色兴农、质量强农的一项具体举措,更是我省农产品品牌创建史上的一件大事。只有培育和做强这些“拿得出、叫得响”的金字招牌,才能推动特色农产品走出省门、国门,实现优质优价,从而提升青海特色农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