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唱响农博会

时间:2020-08-17 09:08:16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 点击:321

 

“我们吉林长白山黑木耳,生长在绿色深山里,菌宝宝们喝的是矿泉水,呼吸的是天然氧吧,色泽黑亮,口感爽脆”。815日上午,在第十九届长春农博会“农业品牌馆”内,“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举行,汪清桃源小木耳等多个吉林省内黑木耳优质产品闪亮登场,吸引了众多长春市民和省内外采购商驻足了解选购。

 

 b21bb051f8198618ee4b680f2bf20f748ad4e6d0.jpg

活动现场

推介会现场,吉林省园艺特产协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吉林长白山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和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历程。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19年度‘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生产基地”认定名单,并为16家获得此项殊荣的企业(合作社)颁授了奖牌。汪清桃源小木耳、吉林云腾菌业、吉林省靖发生物科技以及白山水之林等4家省内黑木耳种植企业登台推介“吉林长白山黑木耳”。推介会还通过现场抽奖、互动答题、赠送礼品、现场直播等系列活动,帮助更多消费者和采购商深度了解“吉林长白山黑木耳”的独有品质和品牌魅力。

 

 9f2f070828381f30dbabde3ec81e6d0f6f06f099.jpg

吉林省园艺特产协会会长张建发言

 

 f7246b600c338744d0b697303010f8fed72aa035.jpg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园艺特产处处长张春祥公布认定名单)

近年来,在吉林省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全省各地精心培育打造出“吉林大米”“长白山人参”“吉林长白山黑木耳”等一批“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跻身国内外农产品品牌舞台。从2016年开始,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全省优质黑木耳”评选和“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生产基地认定活动,先后有16个基地、30个产品荣获奖项。2017年,汪清黑木耳被农业农村部首批认定为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188月,农业农村部登记“吉林长白山黑木耳”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年10月,“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召开,推动长白山黑木耳从生态山水中走向全国人民的餐桌。

 

 cc11728b4710b9120643bf6e9ee2dd0493452242.jpg

授牌仪式

小木耳、大产业。下一步,吉林省将积极推进黑木耳产业化进程,构建产业多元化、产品多元化、投资主体多元化的黑木耳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发展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促进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面实现建设北方特产业大省奠定坚实基础,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