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关于2021中国茶叶品牌价值评估调查的函

时间:2020-12-29 08:12:39 来源: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2021中国茶叶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组 点击:1748

 

关于2021中国茶叶品牌价值评估调查的

 

“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茶在中国素有较高的文化地位和经济地位,也是人们对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

品牌价值作为直观反映品牌的综合实力及竞争力水平的量化指标,体现一个品牌的发展水平。2010年以来,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等权威机构,共同开展“中国茶叶(含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品牌价值专项评估”研究,连续十一年在《中国茶叶》杂志上发布了“评估报告”和“价值榜单”。十余年来,我们持续发现和记录中国茶业品牌发展轨迹,不断为茶产业提供茶叶品牌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每年发布的评估结果,也已成为中国茶产业的风向标。

品牌价值评估依据“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模型”(CARD模型1)和“中国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价值评估模型”(CARD模型2),采用科学、系统、量化的方法,对品牌持有单位、消费者、专家等众多对象进行多方调查研究,旨在为各地、各企业茶叶品牌建设中的资源配置与战略决策,提供科学、客观、中立的专业参考依据。

为持续开展茶叶品牌相关课题研究,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共同开展“2021中国茶叶品牌价值专项评估”研究。评估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和茶叶企业产品品牌积极参与,并请于20212月5日前提交调查表(见附件)。

特此函达


                                                              图片1.png                                                           2021中国茶叶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组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八

 附件:


202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调查表.xls


2021中国茶叶企业产品品牌建设调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