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烟台苹果

时间:2016-12-01 15:12:07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1388

8月2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农业局、市苹果协会联合召开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新闻发布会,由中心为烟台苹果量身打造的品牌战略规划正式亮相。

1871年,苹果由美国传教士带入烟台,开创中国苹果之源,烟台自此成为中国苹果发源地。140余年过去,烟台苹果已发展成为面积265万亩、产量452万吨、产值126.9亿元的庞大产业。在“2014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烟台苹果品牌价值已达101.05亿元。

然而,新形势下,烟台苹果面临着品牌老化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等问题。因此,烟台市农业局委托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烟台苹果品牌编制品牌战略规划,重塑“烟台苹果”品牌形象,提振“烟台苹果”品牌声势,提升烟台苹果的品牌价值。

中心课题组自今年一月起,历时6个月,通过对全球苹果产业概况与中国苹果产业概况的分析、国内苹果品牌产业的分析以及对烟台苹果产业概况以及品牌现状全方位的审视,同时,经过与烟台农业局一起的评审、讨论,挖掘出烟台苹果品牌价值链,提炼出品牌核心价值与品牌口号,创意设计了品牌符号。

作为一个百年品牌,又经近年发展,烟台苹果在产品品质、产业水平、生态环境、品牌溢价、历史文脉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由此中心挖掘出了烟台苹果的品牌价值支撑链。

口感酸甜黄金比:皮薄汁多,鲜香脆爽,酸甜比例恰恰好

种植水平优先级:种植技术、管理水平,国内领先、世界一流

生态条件世界级:生态条件比拟华盛顿、青森等世界著名产区

品牌价值第一高:多年蝉联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果品类第一

中国历史第一个:1871年由美国传入烟台,开创中国苹果之源

结合烟台苹果品牌价值链,凝炼出其核心价值与品牌口号:中国第一个苹果,烟台苹果。辅助口号:中国苹果发源地。

烟台苹果的品牌主形象

6357660935028692557379141.jpg

根据烟台苹果的品牌核心价值的诉求,将表示认可的大拇指形象与苹果自身形象进行巧妙结合,勾勒出专属烟台的“大拇指苹果”形象,这就是烟台苹果的主品牌形象。

烟台苹果价值支撑图形:

品牌价值辅助图形:

烟台苹果卡通形象:拇指哥  


中心还制作了烟台苹果的卡通形象:“拇指哥”。他是以品牌主形象为基础创造出来的,象征享受的小男孩、欣喜的小男孩、夸耀的小男孩,既是品牌代言,又是消费者的典型代表。

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表示,过去烟台苹果并没有进行统一的宣传和包装,过去的商标果农企业也不愿意用,但是在近期的部署调研中,新商标深受果品企业和各方的欢迎。

今年9月份,烟台苹果广告片将在中央电视台投放,届时将借助全国性权威平台,在全国人民面前亮相。此外,去年在市区和高速公路上布设的十多块大型广告牌也将在近期被更换成新的标识形象。2015年,“烟台苹果”必将着“新装”上阵,传承经典,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