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浙江探索

时间:2021-04-29 10:04:21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点击:700

 

导语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鼓励打造特色鲜明的生态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将各类生态产品纳入品牌范围,加强品牌培育和保护,提升生态产品溢价。

早在2014年“丽水山耕”区域公用品牌创建时,浙江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探索实践就已经展开了。在此基础上,20193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浙江( 丽水)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培育生态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构建以“丽水山耕”“丽水山居”“丽水山景”等核心品牌为主的地域特色公用品牌体系。升级农产品溯源体系,壮大“丽水山耕”生态农产品全产业链创新服务综合体。

以下为《方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