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七个一”助推锡林郭勒农牧业品牌“响起来”

时间:2022-03-08 16:03:05 来源:锡林郭勒羊澎湃号 作者: 点击:327

春节以来,行署密集召开4次专题会议和1次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品牌建设工作,盟品牌建设促进中心将以“七个一”为抓手,奋力推进锡林郭勒农牧业品牌“响起来”。

“一份计划”打基础。《2022年锡林郭勒盟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计划》已经行署2022年第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即将印发实施,计划明确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各有关地区、部门的工作职责,以指导全盟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运营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一本规划”定方向。《锡林郭勒奶酪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及形象宣传片已经行署专题会议审议,正在收口结题,从战略目标、背景分析、战略体系、品牌传播、运营指南等五个方面对奶酪品牌进行准确定位。品牌中心将会同有关部门、协会,开展品牌辅助形象、口号等核心内容知识产权保护,筹划召开品牌发布会。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配套制度体系的制定落实,以及品牌授权运营管理。

“一盘大棋”搞宣传。按照盟委、行署对2022年品牌大宣传的工作要求,加强与宣传部、农牧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等部门的联动配合,紧锣密鼓对接央视、内蒙古卫视、北京地铁、呼市机场、户外LED等广告资源及新媒体头部平台,在宣传好锡林郭勒盟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基础上,系统推进锡林郭勒大IP的传播推广。

“一套机制”抓管理。经过前期调研和审核筛选,确定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新增授权企业名单,修订完善《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授权许可使用协议》,行署2022年第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正在按程序组织企业开展品牌授权申报工作。压实授权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品牌授权协议内容,扎实开展追溯羊订单签订、耳标佩戴、提价收购,以及品牌产品新零售等工作,从源头抓好品牌管理工作。

“一个系统”管品质。在深入调研、广纳良策基础上,研究提出锡林郭勒奶酪区域公用品牌追溯防伪系统建设思路、操作路径及工作方案,已经行署专题会议审定。目前,正在进一步对接有关单位、企业、协会,根据系统实际应用场景,抓紧完善研发思路和具体建设方案,推动系统建设。

“一类平台”扩渠道。与国内优秀电商运营企业对接沟通,探索锡林郭勒区域公用品牌官方旗舰店的多种形式务实合作,着力优化线上经营模式、提高产品力、完善供应链体系,不断提升店铺运营能力和影响力,力争将官方旗舰店建设成为品牌精准宣传和产品顺价销售的重要阵地。

“一体合作”谋发展。借助京蒙协作平台,积极争取北京协作地区、企业、单位的支持,开拓北京地区中高端消费市场。推动授权企业品牌产品进驻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和机关单位、大型企业采购目录,实现好产品卖出好价格。积极对接北京大兴区融媒体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首农点到网社区团购运营代理商等资源平台,争取在品牌宣传推广和渠道建设方面给予支持。

声明:版权归原创所有,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