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五常大米”启动品牌保护行动|助力打造“现代农业之都”样板区

时间:2022-03-08 17:03:34 来源:哈尔滨发布 作者: 点击:379

35日,以“提升‘五常大米’价值·实现共同富裕”为主题的“五常大米”品牌保护倡议行动在五常市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五常市将采取“政府+协会+企业”全方位联动的方式,加大“五常大米”品牌建设与保护力度,维护稻农、稻米加工企业的利益和“五常大米”的市场秩序,助力打造“现代农业之都”样板区。

 

 

五常市委常委、副市长申洁在启动会上表示,五常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五常大米”专项整治和申报商标维权行动。“域内”加大大米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督力度,重点打击冒用地标、商标、侵权、掺混调和、无证生产、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域外”对鹰标和“五常大米”证明商标侵权行为进行打假维权,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大米协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行业自律,切实履行好协会的宗旨,规范会员行为、协调会员关系,大力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升协会的执行力和企业的公信力。各执法部门将把打假维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假冒伪劣“五常大米”无立足之地。

五常市大米协会会长乔文志介绍,“五常大米”品牌价值已高达703.27亿元,连续5年蝉联地标产品大米类全国第一。但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冒用“五常大米”商标的不法行为,影响了五常稻米产业的健康发展、稻农利益、企业效益和广大消费者权益。为进一步加强和保护“五常大米”品牌,五常市大米协会按照五常市全面实施“五常大米”产业提升工程的战略部署,成立了“专家、标准化、授权、维权”四个委员会,在授权和管理“五常大米”证明商标的使用及保护“五常大米”品牌等方面重点发力,净化“五常大米”市场,促进稻米产业发展,为早日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品牌增值、消费增信“五增”目标而努力。

活动现场,大米企业代表共同签订了承诺书,表示要守法经营,全力保护好“五常大米”这块金字招牌,做到“为耕者谋利,为业者护航,为食者造福”。

五常市大米协会将在全国成立七个分会,开展常态化市场维权和品牌提升工作,为将五常打造成“现代农业之都”样板区、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目标贡献力量。


声明:版权归原创所有,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