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丽水市农业农村局获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时间:2022-03-09 17:03:08 来源:丽水网 作者:记者 刘烨恒 黄晓俊 通讯员 张靓 点击:330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布茹玛汗·毛勒朵等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王小云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协调督办处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丽水市农业农村局(丽水市乡村振兴局)榜上有名,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丽水市农业农村局(丽水市乡村振兴局)充分发挥妇女力量,在广袤的乡村施展才华,尽展“半边天”风采。

汇聚妇女“花样之姿”为“花园乡村”建设添彩。市农业农村局妇联牵头参与全市花园乡村创建,带动全市妇女干部为乡村建设献智献力,累计培育美丽乡村风景线62条、示范乡镇43个、特色精品村119个、省级及以上美丽宜居示范村152个、A级景区村635个、旅游风情小镇7个,助推我市花园乡村建设一举成为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山区样板。

汇聚妇女“如水之智”为“山”字系品牌增色。市农业农村局女干部积极探索“山”字系产业品牌打造,助力“丽水山耕”连续三年蝉联全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排行榜首位,“丽水山居”成为全国首个地级市民宿区域公用品牌,“丽水山景”成为都市人的“诗与远方”。

汇聚妇女“巾帼之力”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赋能。市农业农村局女干部积极参与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攻坚行动和“八个万元”富民增收行动,历史性实现“四个清零”,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实现全省“十三连冠”,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实现全省“六连冠”。


声明:版权归原创所有,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