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202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核心成果发布

时间:2022-04-13 12:04:02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1040

导语

今日,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茶所《中国茶叶》杂志、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委会、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等联合开展的“2022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研究结果出炉。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委会专家,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祖辉代表课题组在浙江新昌发布了评估核心结果。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年春茶季。感谢大会组委会,这是浙大卡特团队第13次站在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的平台上,向大家发布有关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的研究成果。

新轮回,新征程。在这里,我代表课题组,向一直以来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领导、新昌县人民政府、各茶业品牌单位以及媒体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112月底,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牵头,联合中茶所《中国茶叶》杂志、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委会、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开展2022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专项评估。评估依据浙江大学胡晓云老师领衔自主研发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模型”(简称CARD模型),采用科学、系统、量化的方法,经过对品牌持有单位调查、消费者评价调查、专家意见咨询、海量数据分析,最后形成相关评估结果。

参与本次评估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数为128个。经过对参评品牌相关数据的多方审核,课题组最终完成了对126个品牌的有效评估。具体的数据分析及研究报告,敬请查阅近期《中国茶叶》杂志。


 

在此,我代表课题组,揭晓202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的核心结果:

 

 

(二)最具品牌溢价力的三大品牌

洞庭山碧螺春  镇江金山翠芽  西湖龙井

(三)最具品牌带动力的三大品牌

福鼎白茶 祁门红茶  黄山毛峰

(四)最具品牌资源力的三大品牌

正山小种  蒙顶山茶  霍山黄芽

(五)最具品牌经营力的三大品牌

安化黑茶 赤壁青砖茶 狗牯脑茶

(六)最具品牌传播力的三大品牌

安吉白茶 梧州六堡茶 英德红茶

(七)最具品牌发展力的三大品牌

汉中仙毫 六安瓜片 安溪黄金桂

对以上品牌,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2年春茶季,疫情多点散发和反常天气,给茶叶采收、销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坚持“品牌化引领、数字化赋能、组织化创新”三化互动,中国茶业一定能继往开来,带领茶区迈向共同富裕。

谢谢大家!

最后,共祝愿:一杯好茶,万事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