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三茶统筹·三化互动”2022中国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2-04-14 09:04:01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948



412日下午,天姥论茶——“三茶统筹·三化互动”2022中国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新昌举行。来自各地的茶界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围绕“品牌化引领、数字化赋能、组织化创新”等相关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从不同角度深入阐述对“三茶统筹”及“三化互动”的理解与想法,激荡出茶产业在共同富裕中的地位和作用。


 


 


 

会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黄祖辉、新昌县副县长俞镕翔分别作主旨演讲。姚静波在演讲中指出,连续多年举办的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已经成为全国著名且深具影响力的茶事活动,在本届茶文化节开展中国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茶统筹”的相关指示精神,践行绿色发展、强化品牌意识,提升茶产业在共同富裕中的作用。黄祖辉在演讲中深入阐释了中国茶产业的时代价值及其实现路径和方法。俞镕翔介绍了新昌茶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三茶统筹”中的主要做法。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申卫伟、浙江大学CARD中国数字乡村研究中心主任郭红东、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徐旭初等专家围绕《立足“三茶统筹” 聚焦“三化互动”》展开对话。

 

 

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副会长陆耿林,芒种数字乡村(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数字品牌研究所副所长朱振昱,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等从不同实践角度围绕论坛主题开展了讨论。两场对话分别由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黄祖辉、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与生态分院院长袁康培主持。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致力于探索品牌化、组织化、数字化“三化”协同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研究,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入选为“2021年中国智库特色案例”。新昌县聚力数字赋能、茶旅融合、全链提升、价值再造,形成了一条以“大佛龙井”为主导,“天姥红茶”“天姥云雾”为补充的“一体两翼”茶产业发展的“新昌模式”。本次论坛聚合政府领导及各界专家学者的能量,就新昌茶品牌、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和对话,助推新昌深度发挥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提升版“新昌模式”。

有关专家观点将在后续报道中持续推出,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