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重磅发布丨2021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021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自主品牌声誉评价结果发布!

时间:2022-05-11 08:05:07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1359



导语

今日,第七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顺利召开,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代表课题组发布了2021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021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自主品牌声誉评价结果。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上午好!

感谢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的不懈努力,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历经多次调整,终于在2022年“中国品牌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得以发布2021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021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自主品牌声誉评价结果。

品牌价值是直观反映品牌的综合实力及竞争力水平的量化指标,体现一个品牌的发展水平。20214月,在持续多年合作研究的基础上,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联合开展第六次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研究。评估依据“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模型”,经过对我国果品品牌持有单位调查、消费者评价调查、专家意见咨询、海量数据整理和分析,最后形成相关评估结果。

本次研究,课题组共收集到132个果品区域公用品牌(评估对象邀请不包含我国港澳台地区),经过对参评品牌相关数据的多方审核、调研、分析,最终完成了对116个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的价值评估。评估对象覆盖了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

根据本次评估数据,我们对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未来的价值升维工作提出了5方面建议:

1、进一步拓展品牌溢价空间,提升品牌价值

2、有效延长果品产业链,提升风险抵御能力

3、持续挖掘品牌资源力,拓展独特发展空间

4、实施立体化营销策略,提升品牌传播效能

5、全面开发数字化赋能,构建果品消费新生态

在长期持续开展品牌研究的基础上,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团队自主研发了“中国农业品牌声誉评价模型”。品牌声誉,是消费者对一个品牌及其相对应产品的质量感知和好感评价,是品牌重要的无形资本,更是未来品牌制胜的关键所在。

20214月,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联合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开展“2021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自主品牌声誉评价”研究,采用科学、系统、量化的方法,对互联网信息平台、大众传媒、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和电商零售平台等海量数据进行搜集与调研、分析,通过功效系数法对各项数据进行换算处理,最终形成品牌声誉评价结果。经过自主申报、数据采集和处理,课题组完成了对120个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和190个果品企业自主品牌的品牌声誉评价。

通过对120个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和190个果品企业自主品牌的品牌声誉评价数据分析,我们看到,无论区域公用品牌还是企业自主品牌,对品牌声誉的维护与提升,均需开拓多方品牌传播平台,并保持活跃度。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提炼品牌核心内涵,对外发出同一个声音

2、制定品牌传播计划,提高信息有效到达

3、构建有效自媒体矩阵,持续开展自媒体运营

4、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力,线下占位线上引爆

5、重视品牌化与数字化双轮驱动,实现品销合一

以上具体分析与研究思考,请大家参阅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刊以及“农业品牌研究院”公众号。

最后,我代表课题组,揭晓2021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021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声誉、2021果品企业自主品牌声誉评价结果,请大家看视频!

     

    

2021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 

      

   

2021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声誉榜 

       

  

2021果品企业自主品牌声誉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