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品牌乡村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专家意见征求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5-13 09:05:18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498

近日,经过起草单位紧锣密鼓地编制,《品牌乡村建设评价规范(草案)》团体标准意见征求稿已经完成,进入意见征询阶段。为此,标准起草单位连续召开了三次专家意见征求会,进行意见定向征求。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正厅级副主任顾益康,浙江省农办原副主任余振波,《农民日报》高级记者蒋文龙,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媒体与文化传播系主任李闯,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陶菲教授和杨芸芸博士等专家相继参加了意见征求会。

 

与会专家分别从各自相关的研究和实践领域对《品牌乡村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内容提出修改建议,并展开相关讨论。经过三次意见征求会,与会专家就团体标准的编制说明、目标定位、评价内容、评价标准等达成了基本一致的观点,认为该团体标准的理论与实践依据充分,有系统性和可操作性,接下来应根据专家意见作进一步的修订,再面向村委干部、乡村运营师等征求相关意见,并上传至中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网,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最终形成完善的标准文件。

 

《品牌乡村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联众集团、永安村、杭州临安相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宝库(杭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编制起草,由浙江省乡村建设促进会立项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