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展出近千份文创产品!烟台苹果 “趣”创未来主题文创展今日启幕

时间:2022-05-18 17:05:04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记者 汤萌 点击:330

513日,烟台苹果“趣”创未来2022烟台苹果主题文创展在烟台图书馆负一层大厅启幕。现场展出“2021中国·山东首届苹果主题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精选10余设计主题近千份文创产品。据悉,展览时间自513日起到524日,共持续11天。

本次展览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胶东在线网站、烟台图书馆承办。精选2021中国·山东首届苹果主题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包含以“烟台苹果”为主题创作的非遗作品、办公类产品、生活类产品、年货类产品、学习类产品等。

前来参观本次展览的市民们对参展的文创产品赞不绝口,葛阿姨告诉记者:“我好喜欢这把有苹果元素的扇子,它给人一种文雅的感觉,这个扇子上苹果的图案跟我们烟台苹果之乡的元素相呼应,扇如美人,美人如扇,它代表了我们东方女子的含蓄之美。我希望以后我们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文创活动,参加这样的活动,能愉悦我们的身心,让我们焕发青春,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我认为特别的有意义。”  烟台图书馆工作人员杜军良表示:“此次苹果文创展的产品都很有生活感与美感,让人看了赏心悦目的同时又兼具实用性。通过这次烟台苹果文创展,能够对咱烟台市民文化素养有较大的提高,同时对陶冶市民的情操也有很大的作用,配合烟台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对烟台苹果的推广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加深烟台市民对烟台苹果的认识。”

据了解,2021中国·山东首届苹果主题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大赛自20211228日启动以来,就受到全国各地广大应征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截至2022120日作品征集阶段正式结束。据统计,共有来自福建、山东、吉林、江苏、河南、黑龙江、辽宁、山西、广东等22个省近百个城市的设计爱好者和高校学子参与投稿,投稿作品近千份。琳琅满目的参赛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反映了烟台苹果的历史、文化、风光、高质量发展等深刻内涵。

百年悠悠岁月里,在美丽的北纬37度线上的烟台,终于汇聚出烟台苹果这个老字号果业品牌。据2021中国果品产业发展报告(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显示,烟台苹果品牌价值高达150.34亿元;被烟台籍航天员王亚平带上太空、率先进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目录、获准筹建首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入选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连续13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这一个个高光时刻无不彰显着烟台苹果的独特魅力。

苹果主题文创展的举办,进一步凝炼了烟台苹果城市特色,推动了“烟台苹果”名片打造,依托“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需求,有层次、有主题地邀请烟台市民共享烟台苹果文化和产业融合发展成果,旨在让全市人民了解烟台苹果、爱上烟台苹果。同时通过设计精巧、独具匠心的文创产品,讲好烟台苹果故事,传递烟台苹果魅力。烟台苹果的声誉在百年中口耳相传,150余年的现代苹果栽培史,滋养了几代人的成长。如今,让我们在北纬37度上继续书写烟台苹果的秀丽华章,一起向未来。

 

声明:版权归原创所有,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