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引领促共富”研讨会在余杭永安村举行

时间:2022-05-19 10:05:54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567

2022517日,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引领促共富”研讨会在余杭永安村顺利召开。会议由农民日报高级记者蒋文龙主持,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闯,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数字品牌研究所副所长朱振昱受邀参加。

 

会议由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中致开场辞。

 

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闯以《相互赋能奔共富》为题,从品牌打造的角度,对“永安·稻香小镇”乡村品牌经营与高标准农田建设之间的耦合关系进行了阐释。

 

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数字品牌研究所副所长朱振昱从数字化运营的角度,分享了“永安·稻香小镇”数字体系规划设计的思路、成果与未来展望。

 

杭州稻香小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松从组织运营的角度对“永安·稻香小镇”运营模式及运营成果进行了汇报与分享。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浙江大学CARD中国数字乡村研究中心主任郭红东,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徐旭初等四位专家围绕品牌化、数字化、组织化进行“三化互动”圆桌讨论,并解答参会人员与“三化互动”相关的提问。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卓齐龙要求全市各地要积极学习借鉴,领会本次研讨会的精神本质,因地制宜的将“永安模式”进行推广,并将永安村设定为全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培训基地。

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及萧山区等8个区(县、市)农业农村系统相关农田建设业务领导等负责人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