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新闻动态丨品牌中心等单位负责编制的《品牌乡村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2-07-12 09:07:05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625



导语

202278日,《品牌乡村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在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召开,来自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五位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与会专家在听取规划编制成果汇报后,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同意通过团体标准评审。

 


202278日下午,《品牌乡村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在浙江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如期召开。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冯冠胜、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巡视员陆元林、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娄火明、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党委书记李佳、杭州市余杭区永安·稻香小镇品牌运营总经理刘松等五位评审专家到场参加会议。

《品牌乡村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由浙江省乡村建设促进会立项,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联众集团、永安村、杭州临安相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宝库(杭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科达信科技服务(海宁)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编制起草。

浙江省乡村建设促进会会长、农民日报高级记者蒋文龙主持开场,对参加评审的嘉宾进行介绍。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从品牌新农村与区域品牌建设的角度,阐释了团体标准编制的缘起。

《品牌乡村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课题组成员杨芸芸博士代表标准起草组,汇报了标准编制的基本情况。汇报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编制背景、立项和起草单位、编制过程和具体的标准送审稿。

 


与会专家专本着科学精准、严谨公正的原则,认真审阅了标准内容,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章、逐条地讨论,并从各自专业领域科学审慎地给出了专业的评审意见,起草组成员对专家的提问一一作出答疑。

 

 

 


经过论证与质询,与会专家认为《品牌乡村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内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标准内容编写符合GB/T1.1-2020的规定,具有前瞻性、先进性、包容性、开放性,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建议根据专家意见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尽快发布实施。

从农业品牌化到乡村品牌化,意味着“三农”品牌化发展内涵的日趋丰富。评审专家认为,该评价标准的审定发布,将引领乡村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乡村从建设到经营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