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新闻动态 | 研究成果获《中国茶叶》优秀论文二等奖

时间:2022-07-12 09:07:38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611

导语

77日,由中国茶叶学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茶业科技年会在湖北恩施召开。由胡晓云主任、魏春丽老师等撰写的《2018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研究报告》入选《中国茶叶》优秀论文二等奖。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茶叶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组成员魏春丽老师参会,并代表课题组上台领奖。

一同获得《中国茶叶》优秀论文二等奖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刘仲华院士等撰写的《2019年中国茶叶科技进展》等十篇文章。

 

 

“裕荣香”杯是由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编辑部发起的论文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中国茶叶》期刊质量,活跃学术氛围,鼓励作者撰写和发表更多、更好的优秀论文。此次评选采用“专家评分+网络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论文学术先进性、研究领域、写作水平、成果应用前景,以及论文被引和下载指标等因素进行评选。



2010年起,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就已联合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等权威机构,持续开展该项公益性课题。本次获奖的《2018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通过自建专利模型,从品牌价值、品牌收益、品牌强度、品牌忠诚因子四个维度对品牌基础数据进行了分析评估,结合我国茶业品牌建设相关政策和热点事件,分析了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现状,解读了在本次评估中位列前十的十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展轨迹,从数据分析中发现其成长的特色所在。在文末,为当前茶行业提出了四个未来发展建议:严格界定生产范畴,保障公用品牌权益;重视品牌传播,维护品牌声誉;遵守行业标准,奠定品牌大业;把握产业机遇,崛起国家品牌。本次成功入围并获奖,是对课题组持续坚持开展公益研究课题的高度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