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胡晓云主任应邀为全国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机构负责人做讲座

时间:2023-03-01 13:03:20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580

2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有关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交流研讨活动在北京举行,共有1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知识产权界的领导与专家出席。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应邀参加,并作题为《以品牌名义创造知识产权的共富价值》的主题讲座。

 

 

胡晓云主任在明晰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后,阐述了四个重要观点。

第一,实施【知识产权】国际化保护有其双重必要性。必要性之一为知识经济时代到来;必要性之二为品牌经济时代到来。

第二,品牌创造的独立价值为品牌价值,品牌是知识产权的集中表达。在分析国际、国内多个,特别是胡晓云主任自己研发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理论模型”的同时,提出品牌价值由众多知识产权支撑,一个成功品牌必须具有多种优质独特的知识产权。

第三,通过理论分析与团队典型案例介绍,强调通过创造并保护知识产权,可创造中国地标品牌的共富价值。地理标志是一种知识产权,地理标志品牌是众多知识产权的集合体。

第四,针对地标品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集体商标)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地标品牌价值由一系列的知识产权要素构成,各地理标志品牌所在地的相关政府、协会,应当联动企业品牌,并通过多种知识产权的创造、运营、管理、保护,获得更大的品牌价值,产生共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