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明康汇获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支持,共推乡村振兴品牌建设

时间:2023-03-23 13:03:48 来源: 海亮明康汇 作者: 点击:455

编者荐语:

日前,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乡村振兴项目规划、产业助农等方面深化实践。



日前,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与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大力支持,双方将在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乡村振兴项目规划、产业助农等方面深化实践。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是国内高等院校中首家专注于三农品牌的研究机构。中心以浙江大学强大的综合学术资源为后盾,依托浙江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品牌传播等学科优势,广泛联合政府、媒体及营销机构等组成全方位、多功能的联盟,开展三农品牌的理论研究、战略规划及营销传播咨询等,致力构建中国三农品牌第一智库平台。

  

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中心创始人、首席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品牌拓荒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开创者胡晓云教授领衔主持“丽水山耕”“烟台苹果”等数十个三农品牌战略规划项目,为各区域的三农品牌建设、三农品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与顶层设计。

 

中心创始人、首席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品牌拓荒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开创者胡晓云

围绕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要求,明康汇进一步强化与业内领军机构的紧密合作,以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为重要抓手,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事业高质量发展。

明康汇作为世界500强海亮集团旗下生鲜科技品牌,以智慧生鲜供应链为核心,打造了集农业生产、冷链物流、智慧批零为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实现了每年整体营收“翻一番”的良好态势。明康汇坚持90%农产品基地直采,在长三角地区布局社区日清门店近500家,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服务和质优价美的产品。在下沉县域乡镇市场推进“数字农贸”业务,开设了20余所数字仓,布局90余个农贸市场,用数字化手段为商贩解决进货难、运货难的问题。

  

CCTV17央视农业农村频道《科技赋能 冷链让食品“鲜”行》专题报道

乡村振兴是明康汇永久的头等大事。2013年始,明康汇通过技术扶贫、人才扶贫、产业扶贫、渠道扶贫等诸多方式,在新疆、四川、云南、陕西等地开展产地农业精准消费扶贫。近年来,明康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事业,立足浙江山区26县,打造了淳安冬闲田、景宁高山果蔬、上虞“四季仙果”等多个以订单农业、产销协同、数字赋能、品牌共建为核心的共富案例,建设了一批“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深化“生态循环绿色农业发展”实践,深度激发区域公用品牌效能,提升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助推“好货出山”、农民增收。

  

 

 

明康汇乡村振兴产品品牌示例

征途如虹,奋楫笃行。明康汇将携手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打造更多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区域公用品牌,优势互补服务三农,并将乡村振兴使命转化为企业向好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创新求变,创造乡村振兴“共赢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