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鄂托克旗:农特产品赶时尚 文化IP“闯市场”

时间:2023-03-29 16:03:44 来源:鄂托克发布 作者:朱智慧 点击:340

土鸡养殖是鄂托克旗木凯淖尔镇的优势特色产业今年木凯淖尔土鸡有了专属的文创IP形象“奋斗鸡多多”小小土鸡搭乘上文化快车销往全国市场

这两天,内蒙古果壳品牌创意顾问公司的设计人员正在以“奋斗鸡多多”的形象为主角进行绘本设计。作为木凯淖尔土鸡文创IP形象的主创人员,他们将与木凯淖尔土鸡相关的知识融入绘本创作,让这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奋斗鸡”形象高大起来。

4月份我们就会发行第一期,它主要是融合了一些乡村的文化,还有传承我们在传统美食当中的一些制作工艺,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人群能够去体验我们这个产品,让绘本能够真正跟产品,包括文化及几方融合在一起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品牌文化,了解产品。”

 

 

“奋斗鸡多多”是鄂托克旗木凯淖尔镇为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木凯淖尔土鸡打造的文创IP形象,寓意着木凯淖尔土鸡产业生“鸡”勃勃。目前“奋斗鸡多多”的文创IP形象也出现在土鸡肉、土鸡蛋等产品的包装上,带着满满的地域特色远销全国各地。

“我们想通过IP形象的引入来带入我们品牌符号,想让乡村更多的农产品走入市场,更加具备品牌化,所以说IP形象的赋能能够给品牌带来一定的价值,希望未来人们能够通过看到IP形象,就想起我们的产品。这也是我们要做的一个品牌符号的特点,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案例来带动更多我们内蒙古本土的乡村的农产品走向国内市场。”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土鸡特色养殖已经成为木凯淖尔镇的特色产业。2022年,全镇土鸡养殖规模达到60万余只,养殖示范户达到100户,参与养殖户2500余户。文创IP形象的打造,让这些换了新衣的木凯淖尔土鸡走出了更大的市场。

“木凯淖尔奋斗鸡多多的IP形象,是特色产业与流行文化的跨界融合的积极探索,为了实现乡村振兴农民富裕拓展了新途径新视野,探索文化加产业的新模式,进一步整合了产业资源,扩大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和知名度。对建立良性联动的集体经济产业体系与文化品牌体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声明:版权归原创所有,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