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胡晓云主任受邀参加“丰饶中国”——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成果展

时间:2023-04-24 11:04:51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510

近日,为集中展示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助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由人民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中国农影新媒体中心承办的“丰饶中国”——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成果展在京举办。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受邀参加。

 

 

上午环节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翟翠霞为大会致辞。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总编辑宁启文讲话,表达了对活动的信念和期望。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主任庞博介绍了“丰饶中国”品牌振兴计划,此后,多位领导嘉宾共同上台举行“丰饶中国”品牌计划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丰饶中国”大咖谈开始,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带来主旨演讲《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钟真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随后,“雁栖论道”环节开启,针对“实现乡村产业现代化的主要路径”这一议题,多名嘉宾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下午环节

下午,由人民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中国农影新媒体中心、北京中视为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丰饶中国”品牌论坛成功举办 。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致辞。

胡晓云主任做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业品牌发展战略规划》的主旨演讲。(演讲内容将在下期推文中分享)

胡老师从农业品牌规划的现实背景、基本立场、战略站位、生态结构、类型创新、价值再造、效果评价等七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时代的农业品牌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思考结论,希望大家一起探索。

 

 

随后,在产业对话圆桌论坛环节中,多位品牌研究专家对“农业强国、品牌强农”与“农业品牌之困与销售之困的突围之路”两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旨在助力乡村振兴以及农业品牌价值提升。

 

 

会上,还根据行业专家对企业资质、品牌知名度品牌创新力、品牌美誉度等方面的综合评价,对推介产生出的乡村振兴品牌强农典型、乡村振兴创新引领典型进行了表彰。

 

 

最后,参与论坛的各位嘉宾将手中的五谷倒入面前的启动装置,为乡村振兴注入四季丰收的祝福,“丰饶中国品牌振兴计划”正式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