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2023闭门会 | 2023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闭门会于北京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12 16:05:18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663

57日至9日,以“中国式现代化品牌创建”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的《中国品牌》杂志、中国品牌网主办。

2023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形象品牌发展闭门研讨会作为系列活动组成之一,于58日顺利举行。本次闭门会由中国品牌杂志社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机构承办,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提供智库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品牌》杂志社总编辑、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宛枫,《中国品牌》杂志社社长、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张超,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等多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区域公用品牌运营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环节

 

上午,2023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发展闭门研讨会准时举行。中国品牌杂志社总编辑、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宛枫致欢迎辞。

 

 

首先由《中国品牌》杂志社社长张超对“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的概念、发展现状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在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发展概述经验分享环节,我们邀请了四位品牌运营代表为与会嘉宾分享各自的品牌建设经验。

内蒙古巴彦绿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旺以“巴彦淖尔 优质农产”为题,分享了“天赋河套”品牌的资源基础、营销管理模式及品牌建设成效。

 

 

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巧燕紧随其后,以“步履不停 向新而行”为题,分享了“丽水山耕”品牌的建设历程、机遇挑战以及未来发展目标。

 

 

衢州三衢味品牌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莉玲则以“‘三衢味’引领美好生活”为题,从政策保障、品控管理、渠道建设、品牌传播、品牌合作等角度分享了“三衢味”品牌的发展情况。

 

 

最后一个案例,由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方晖带来了“新会陈皮”品牌产品介绍,并分享了新会如何以品牌为抓手,做好陈皮大文章,打造富民兴村标杆产业的经验。

 

 

经验分享环节过后,上午的参会嘉宾针对各自在品牌运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自由提问,共同探讨,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

随后,张超社长对《品牌评价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团体标准立项进行解读。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对上午的会议进行了综合总结。胡晓云院长重申了“区域公用品牌”的定义、发展历程,强调品牌建设需要保持初心,锚定战略方向。胡晓云院长还以“丽水山耕”为例,指出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需要重视主体协同、利益机制等问题。


 

下午环节

 

当日下午,现场举行了2023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发展闭门研讨会。总编辑宛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方正大米”是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发展闭门会的首个分享品牌,由方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北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张清泉详细介绍了品牌建设经验。随后,由江苏省盱眙龙虾协会秘书长谢彪介绍了“盱眙龙虾”产业情况及品牌建设成果。

 

 

 

现场第二个分享的品牌是“象山柑橘”,象山县柑橘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高增通过产品特征、品牌荣誉、产业链构成等内容,向大家展示了“象山柑橘”近几年来发展的成果并提出了品牌未来发展的困惑。

 

 

随后,由新昌县名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霞介绍了“大佛龙井”的产业建设状况、品牌建设成果等内容。

 

 

最后一个分享的案例为“崂山茶”,崂山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吕爱军向大家介绍了“崂山茶”的品牌建设情况、当前面临的运营困难及未来目标,就闭门会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嘉宾分享交流环节结束后,中国品牌杂志社电商事业部主任刘义从电商品牌运营的角度,介绍了“五常大米”在京东平台的品牌营销经验。

 

 

最后,胡晓云院长对会议内容做出总结,她指出品牌运营者应重视在供求关系中使品牌达到最佳溢价状态,并关注适度规模及标准化等问题。

此外,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机构总经理杨巧佳,副总经理周叶润、贺梦晗、周佳洁以及商务总监鲁昕等,均参加了本次闭门会并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