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2023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核心成果发布

时间:2023-05-21 14:05:52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720

  

521日,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茶所《中国茶叶》杂志、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委会、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23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专项评估”课题结果出炉。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代表课题组,在“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现场发布了品牌价值评估核心结果。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花开五月,茶香四溢,感谢“国际茶日”,让我们相聚陕西安康,共襄盛会。

品牌化是中国茶业现代化的核心标志。2010年起,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牵头,联合中茶所《中国茶叶》杂志等多家权威机构开展“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公益课题,旨在通过品牌价值评价研究,以品牌思维引导中国茶产业的品牌化发展。

202212月底,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委会、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和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联合组建课题组,开展“2023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专项评估”。评估依据自主研发的理论模型,采用科学、系统、量化的方法,经过对品牌持有单位、消费者调查,专家意见征询,海量数据分析,最后形成相关评估结果。

参与本次评估的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数为133个,经多方数据审核,课题组最终完成了对118个品牌的有效评估。

118个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产品涉及六大茶类,区域范围覆盖全国四大茶区16个省(市、自治区)。具体的数据分析及研究报告,敬请查阅近期的《中国茶叶》杂志。

在此,我代表课题组,揭晓2023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的核心结果:

(一)品牌价值前20位的品牌

 

(二)最具品牌溢价力的三大品牌

洞庭山碧螺春

西湖龙井

福鼎白茶

 

(三)最具品牌带动力的三大品牌

祁门红茶

安吉白茶

西湖龙井

 

(四)最具品牌资源力的三大品牌

普洱茶

福州茉莉花茶

赤壁青砖茶

 

(五)最具品牌经营力的三大品牌

蒙顶山茶

武夷山大红袍

安化黑茶

 

(六)最具品牌传播力的三大品牌

正山小种

福鼎白茶

大佛龙井

 

(七)最具品牌发展力的三大品牌

恩施玉露

安康富硒茶

梧州六堡茶

 

  对以上品牌,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贺2023“国际茶日”活动圆满成功!祝福世界上所有的事茶人,因为事茶而获得美好生活;祝福世界上所有的爱茶人,“常饮常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