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胡晓云主任受邀出席新中式茶饮发展应用论坛并致辞

时间:2023-05-23 15:05:52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638

520-2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茶叶专业展会,第五届国际茶博会秉承“创新、融合、服务”的理念,首次引入市场化方式,举办一系列精品论坛及品牌推介活动。

由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浙江省茶叶学会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浙江大学国际茶学研究中心、杭州华巨臣西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主办的新中式茶饮发展应用论坛,于523日上午顺利举行。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茶叶首席、浙江省茶叶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陆德彪为论坛致辞。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受邀出席并致辞。

以下为致辞内容:

感谢亲爱的屠幼英教授的邀请,让我有机会向大家学习。

中国茶,如何年轻化、国际化、时尚化,这是我们在持续探讨的问题。因此,今天的“新中式茶饮发展应用论坛”非常及时,非常有价值。

关于新中式茶饮,需要有系统的理解与开发。

我理解,新中式茶饮,是既中国又世界、既传统又现代、既坚守又创新、既古老又时尚的茶饮。

这样的茶饮,需要通过三茶统筹,创造新中式茶饮的品质特质,创新新中式茶饮的科技加持,开发新中式茶饮的文化内涵。

这样的茶饮,需要三化互动。

品牌化引领,以消费立场创造新中式茶饮消费文化,创造新中式茶饮意义上的文脉品牌,应用中国元素,实施国际表达;

数智化赋能,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加强女性消费与茶饮消费的深度研究,今天的女性,“悦己达人”,与茶性有天然的关系;

组织化创新,开创各种品牌类型有效结合的形成科学生态结构。

通过三茶统筹,三化互动,创造出新中式茶饮独特的品质感;创造出新中式茶饮独特的美感:东方之美,中和之美,雅朴之美;创造出与新一代消费者独特的情感:相生相伴,特别是价值感:中国价值观“仁雅义朴”。

如此,才能满足与对应未来消费者的眼、耳、鼻、舌、身、意、自、藏识,以独特的色、香、味、形、触、意、物我观、价值观对应,创新品牌价值,茶和天下,让世界转身向东。

 

 

 

 

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屠幼英等八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进行了新中式茶饮发展应用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