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胡晓云主任受邀参加“地道中国茶红茶风味轮”发布仪式

时间:2023-07-08 18:07:33 来源: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作者: 点击:580

77日上午,“地道中国茶红茶风味轮”发布仪式在2023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现场顺利举办。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受邀参加发布环节。

 

 

共同参与发布仪式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尹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胡继承,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中国合作社研究院院长、中华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孔祥智,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中茶龙冠总经理姜爱芹,中国国家地理图书公司总经理、地道风物CEO陈沂欢,茶里CMO胡懿等代表。

 

 

“地道中国茶红茶风味轮”是首个从消费者视角出发、权威易用的的茶叶风味轮,由地道风物联合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所、CHALI 等单位和企业共同打造、推广。

地道风物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合作,征集了来自全国19个省区的765款红茶,并通过国内茶行业20位审评专家的品评,最终筛选出213款极具代表性的茶样。同时,地道风物邀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所的专家团队进行茶叶风味感官分析和理化分析工作,最终研究形成“地道中国茶红茶风味轮”。

“地道中国茶红茶风味轮”包含红茶中风味表现强烈和高频率出现的9大风味、73个细分风味,以及40个风味的重要贡献物质。风味轮将各式中国红茶中的天然有效风味用具象化的词汇加以描述,清晰直观地做到了红茶风味的可视化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