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关于开展2024年“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估”的通知

时间:2024-03-11 18:03:06 来源:中国果品流通协会 作者:中国果品流通协会 点击:481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

中国果协﹝20243


各会员及有关单位:

  近年来,我国果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具有影响力的果品区域品牌和企业自主品牌数量持续增加,受到市场的认可和欢迎,为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发挥着重要作用。

  品牌价值作为直观反映品牌的综合实力及竞争力水平的量化指标,体现一个品牌的发展水平。为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果业品牌化进程,全面、立体地呈现我国果业发展成果,也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推荐果业品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下文分别简称协会和中心)将继续联合开展2024年果品品牌价值评估工作,向行业和社会推荐优秀的品牌果品和品牌企业,加强全国范围的名优果品产销衔接,引领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依据“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模型”,由中心负责组织申报和评估;企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估依据“中国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价值评估模型”,由协会组织申报,中心完成评估。品牌价值评估采用科学、系统、量化的方法,对品牌持有单位、消费者、专家等众多对象进行多方调查研究,多维度考察我国果品品牌的品牌收益、品牌忠诚度、品牌强度 等方面的建设成效,旨在为地方和企业果业品牌建设中的资源配置与战略决策,提供科学、客观、中立的专业参考依据。

  一、申报说明

  1.本项品牌价值评估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2.参评品牌必须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成功注册商标,且注册时间满3年及以上。

  3.产品统计范围仅涉及使用该商标的初级果品(不包括果味饮料等深加工产品),同一企业内同类型果品但不使用该商标的产品相关数据不纳入本次数据采集范围。

  二、申报方式

  申报单位需要注册并登录“果品品牌建设调查在线填报系统”(建议用电脑),认真、如实填报数据。网址如下:https://ppdc.china-fruit.com.cn/brand/#/login

  三、联系方式

  1.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魏春丽0571-8502539713429670887

  2.中国果品流通协会

  董美麟010-6609524515011359965

  黄安琪010-6609524118522231200

  欢迎全国的果品品牌持有人积极参与,于2024430日前填写并提交调查表格及相关信息。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将于今年召开的“2024第九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公布。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

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

2024311


  附件:关于开展2024果品品牌价值评估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