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浙江首个苞茶系列“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花落建德

时间:2024-04-17 17:04:30 来源:中国食品报 作者:胡麟 点击:325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林业局近日联合发布了2023年度“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企业拟认定名单,杭州建德1家企业获得该省首张苞茶系列产品的“品字标浙江农产”认证证书,打破了建德多年以来农业龙头企业无“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的发展历史。

据了解,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借助农产品推介会、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研讨会、建德特色文化节等活动广泛发动企业申报,积极宣传好“品字标浙江农产”特有的“好企业、好生态、好品种、好品控、好品质、好服务、好效益”7种品牌特征。

在推选过程中,该局先后制定出台了《建德苞茶》团队标准、《绿色食品建德苞茶生产技术规程》团队标准,建立健全了一套绿色建德苞茶加工标准化体系,有效克服了地方行业标准苞茶产品无参考、无数据和无实例的“三无障碍”。

为加强“建德苞茶”产品生产过程质量风险管控,该局依托检测检验技术优势,组团前往申报企业加工现场,对苞茶的微生物指标、农药残留指标、重金属指标等实行动态化检测,目前,建德苞茶行业龙头企业的产品质量优良率能够保持在95%以上。(胡麟)

 

声明:版权归原创所有,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