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 “三三转化”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 新昌县做强茶业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2/06/02 16:07:35 点击:(326)

    我县是农业部首批命名的“中国名茶之乡”,茶叶是我县农业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近年来,我县始终践行“三三转化”的发展思路,即“三方协同”“三茶统筹”“三...

  • 山东强县转身:蔬菜产业进击的“兰陵模式”

    发布日期:2022/06/02 16:04:30 点击:(979)

    “全国除西藏自治区以外,均有兰陵人从事蔬菜生产、运销,在新疆、内蒙古、江苏、上海等省市(自治区)已经有一部分兰陵人在当地种植蔬菜。”那么,之于临沂市兰陵县,蔬菜...

  • 合理保护“地理标志”产品,莫让这张金名片蒙尘

    发布日期:2022/06/02 15:59:14 点击:(351)

    随着“舟山小黄鱼”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我市有效的地理标志商标已达到21件合理保护“地理标志”产品,莫让这张金名片蒙尘不久前,我市申请的“舟山小黄鱼”成功...

  • 大荔县启动冬枣质量安全巡查活动 推进冬枣产业品牌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2 15:57:40 点击:(335)

    6月1日,2022年“大荔冬枣”品牌集中授权暨全县冬枣质量安全巡查活动启动仪式在范家镇雷北村举行。副县长赵亮参加启动仪式。活动中宣读了《共同保护“大荔冬枣”品牌的倡议...

  • 巴彦淖尔: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2 15:56:03 点击:(353)

    葵花子、新型煤化工、新能源、有机奶业……在巴彦淖尔这片富饶的土地上,叫得响的特色产业“百花齐放”,不仅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闻到了四溢的“花香”,也品尝到了甘甜的“...

  • “桑植白茶”向百亿产业迈进 打造全国白茶领军品牌

    发布日期:2022/06/02 15:54:38 点击:(386)

    一片茶叶,带富一方。在贺龙元帅的故乡张家界桑植县,“桑植白茶”带动了数万名茶农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在这片红色热土上,从事茶产业的就有8万人,茶叶种植面积8万亩,...

  • 吉林省:努力将“人参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优势产业

    发布日期:2022/06/02 15:36:27 点击:(291)

    6月2日,吉林省召开《加快推进全省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文国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

  • “白叶一号”引领带动青川茶产业集群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2 15:34:39 点击:(316)

    “绿水青山映彩霞,彩云深处是我家,家家户户小背篓,背上蓝天来采茶……”5月21日,刚走进青川县白茶产业基地,就听到从基地里传来的阵阵歌声。放眼望去:层层梯田,绿绿...

  • 徐文光来余杭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15:32:56 点击:(330)

    6月1日,副省长徐文光带队来我区调研乡村振兴和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副市长刘嫔珺,区领导王牮、汤丽玉、吴伟强,以及省、市、区级有关部...

  • 开化县茶产业发展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02 15:30:24 点击:(306)

    1日,记者从开化县农业农村局获悉,开化县茶产业发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作为老牌名茶产区,公共区域品牌“开化龙顶”是开化县的一张“金名片”,更是开化茶农增收致富的“...

  • 自治区政协围绕建立健全“桂字号”农业品牌协商建言

    发布日期:2022/06/02 15:28:32 点击:(310)

    品牌是农业竞争力的核心标志,是现代农业的重要引擎,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农业品牌建设作为“三农”重要工作予以大力支持,深入实施“桂字号”系列...

  • 陕西安康:以“硒”兴业 以“硒”富民

    发布日期:2022/06/02 10:09:54 点击:(331)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牛蹄岭战役留下的战壕。”在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汉滨区县河镇宣传统战委员梁国旗指着70多年前牛蹄岭战役留下的战壕遗迹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