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 衢州市“邻礼供销”:​铸就城乡双向奔赴的“金扁担”

    发布日期:2024/04/24 17:46:02 点击:(399)

    “扁担精神”曾经是供销社服务“三农”的代名词。时代变迁,网络代替了扁担,网店代替了柜台,供销社慢慢淡出了人们的生活。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

  • 如何做好“土特产”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4/04/24 17:44:48 点击:(380)

    必须加快生产、物流、营销、监管全链条升级,把土特产品培育成富民强村特色产业,让各地土特产品更有“钱”景、农民更快增收致富。从广西为感谢哈尔滨对前去研学的“小砂糖...

  • 福建:地标产品,变身礼盒精品

    发布日期:2024/04/24 17:42:54 点击:(371)

      黑芝麻薏米奶糕 (受访者供图)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推进农产品生产和初加工、精深加工协同发展,促进就近就地转化增值。福建是地理标志产品大省,地理标志商标总数位...

  • 梧州市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发布日期:2024/04/24 17:41:22 点击:(362)

    现场签约项目27个,签约金额110.46亿元,其中,梧州市签约项目15个,签约金额56.7亿元。4月16—17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梧州市人民政府主...

  • “豆腐块”里有乾坤——安徽省淮南市聚力打造“八公山豆腐”特色品牌

    发布日期:2024/04/24 17:39:46 点击:(381)

    工人们在制作八公山豆腐。 陈海涛 摄八公山下、淮河岸边,在一阵阵醇厚的豆香中,新的一天被唤醒。安徽省淮南市,这个全国闻名的“豆腐之乡”,凭借着好豆、好水、好技艺...

  • 优质农产品如何“出圈”?网友建议推出“礼包”打击“李鬼”

    发布日期:2024/04/24 17:38:21 点击:(347)

    “武鸣沃柑这几年的名气越来越大,品质极为优良,建议推出礼盒包装,类似旺旺大礼包一样,打造南宁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产品。”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

  • 保康“链”上发力——“小茶叶”长成“大茶业”

    发布日期:2024/04/24 17:37:10 点击:(374)

    三月春风度,春茶万里香。4月21日一大早,在保康县城关镇九皇山村新建的有机茶园内,茶农们挽着篮筐,娴熟地采摘嫩芽。“现在是采摘谷雨茶关键时期,每天都有近百人采茶,...

  • 农业产业化要有特色成链条

    发布日期:2024/04/24 17:36:04 点击:(355)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指出,坚持大农业观、大食物观,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为切实保障...

  • 乡村产业振兴,要牢牢抓住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牛鼻子”

    发布日期:2024/04/24 17:34:30 点击:(363)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当前,我国正处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

  • 一颗“友谊果”奏响浙川山海“协作曲”

    发布日期:2024/04/24 17:32:12 点击:(352)

    “这是今年最后一车发往省外的柑橘,得益于科学的种植技术,我们的柑橘挂果时间延长了1个月,不需冷库储存,更加鲜美,卖价也高了七成。”4月19日,四川南充市南部县东坝镇...

  •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陕茶一号”点靓绿色经济

    发布日期:2024/04/24 17:29:09 点击:(351)

    近日,陕西安康汉滨区“陕茶一号”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活动举行,当地介绍“陕茶一号”茶产业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计划,对“陕茶一号”进行产品推介。“陕茶一号”母树...

  • “国字号”集群建设,川茶“早”字念得如何?

    发布日期:2024/04/24 17:26:30 点击:(367)

    4月22日,宜宾市翠屏区金秋湖镇义和村,种茶大户李世桂来到茶园。上一次进园修剪枝条已过去十多天,李世桂发现,新一茬嫩芽已经冒出好几厘米。接下来到10月份,这20亩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