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 乘坐高铁出发!“蒙顶甘露”跑出品牌“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3/08 16:45:48 点击:(363)

    近日,记者从雅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蒙顶甘露”高铁冠名列车于1月28日正式发车。从站台到车厢,“蒙顶甘露”的品牌元素随处可见,车身彩贴、桌贴、头片、海报、品牌天幕...

  • 笋香春意浓 “安吉竹笋”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发布日期:2022/03/08 16:44:33 点击:(408)

    虎年春节前夕,在浙江省安吉县和也大酒店,厨师长程连根为来自江苏的游客王冬一行5人炖了一锅冬笋加腊肉的腌笃鲜,又配置了双色笋卷等菜肴,餐厅内鲜美的笋香让王先生一行...

  • 福建推动茶叶出口做大做强做优 力争2022年实现出口规模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22/03/08 16:42:37 点击:(1387)

    近日,福建省外贸外资(稳价保供)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建省做大做强做优茶叶出口行动方案(2022-2024)的通知,提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

  • 丽水:缙云烧饼一年“烤”出27亿元产值 从业人员达到2.3万人

    发布日期:2022/03/08 16:41:18 点击:(335)

    “2021年,缙云烧饼产值达到27亿元,同比增长12.5%,从业人员达到2.3万人,比2020年的24亿元整整增收了3亿元。”近日,丽水市缙云县烧饼办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尽管受疫情等...

  • 湘潭市打造“韶山红”茶品牌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08 16:40:05 点击:(321)

    日前,湘潭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进“韶山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要坚持“品质为王、营销为先、企业为主”的发展思路,以“韶山红”作为...

  • 云南昭通高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发布日期:2022/03/08 16:38:06 点击:(367)

    2021年,昭通市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向好,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245.1亿元,增长9.1%,增速排名全省第一位;粮食生产实现连年增收,粮食产量稳定在209万吨;六大高原特色产业质效...

  • 全国人大代表何学彬:建议加大对西部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支持力度

    发布日期:2022/03/08 10:47:58 点击:(342)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乡村振兴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之一...

  • 吉林:努力把人参产业打造成为千亿级优势产业

    发布日期:2022/03/08 10:46:12 点击:(400)

    长白山是我国人参的原产地和产业聚集地,吉林市场销售的参量达到全国的85%。吉林正在着力推进人参全产业开发、全链条做强,加快推动产业高级化、产品高端化、品牌驰名化,...

  • 黔南都匀毛尖品牌引领快速增长

    发布日期:2022/03/08 10:44:17 点击:(361)

    2月23日,一场大雪过后,记者缓步走上都匀市匀东镇明英村的茶山。刚经过一轮冬季管护的茶园,正静待着春茶采摘。“雪的低温能减少茶叶病虫害,待雪化去进一步滋润茶树,能...

  • 四川“迟到”的春茶 为何价更高?

    发布日期:2022/03/08 10:41:20 点击:(350)

    蒲江县成佳镇,茶工正在制茶。记者陈昊摄2月28日一早,蒲江县成佳镇,罗琼背上竹篓来到茶园,采下一片片鲜嫩单芽,“今年开年气温低,春茶开采比往年延迟了10余天。”罗琼...

  • 江西崇义:共谋“硒”业 共谱“硒”望

    发布日期:2022/03/08 10:38:51 点击:(298)

    “从‘吃得好’到‘吃得健康’,我们这里的富硒蔬菜越来越受市场青睐。”江西省崇义县过埠镇果木村大棚蔬菜基地负责人刘玉海介绍说。每天一大早,该蔬菜基地的农户们穿梭其...

  • 好“籽”榨出“好油”来——呼伦贝尔油菜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纪实

    发布日期:2022/03/08 10:35:56 点击:(335)

    近日,呼伦贝尔农垦合适佳公司开启油菜籽原料收购工作。一辆辆满载着非转基因双低油菜籽的粮车排起了长队,等待着入厂扦样、检验、过秤、卸车入仓。“苍茫谣”芥花油被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