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 四川广安市让“广字号”农产品香飘四方

    发布日期:2024/03/28 17:10:14 点击:(366)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支持打造乡土特色品牌。广安龙安柚、广安青花椒、广安蜜梨、岳池米粉、武胜大雅柑、邻水脐橙……广安如何将农产...

  • 县城品牌何以成大城市“新宠”?

    发布日期:2024/03/28 17:06:54 点击:(385)

    北京市海淀区一家蜜雪冰城店铺门口,消费者在扫码下单。本报记者徐佩玉摄不少年轻人发现,老家的连锁餐饮品牌悄然出现在了北上广深等大城市里。从4元/杯的柠檬水到29.9元的...

  • 丽水市松阳县:打造“线上茶叶第一市”

    发布日期:2024/03/28 16:58:13 点击:(342)

    “家人们,我们所有的茶叶都是从市场里现收现卖……”近日,丽水市松阳县热闹的浙南茶叶市场,迎来了30多家直播团队现场带货。来自原产地的优质茶叶,引得直播间观众纷纷下...

  • 一叶长成大产业

    发布日期:2024/03/28 16:42:39 点击:(374)

    3月22日,咸丰白茶2024武汉推介活动——中茶湖北茶叶有限公司新品发布会暨洪山宾馆咸丰白茶战略店开业仪式举行。此次活动是咸丰县携手中茶湖北茶叶有限公司打响2024春茶市场...

  • 农业增效 农民增收 农村发展——看上高富硒产业如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3/28 16:27:12 点击:(362)

    全县富硒农产品基地面积达21.82万亩,富硒农业年综合产值近50亿元……近年来,上高县立足富硒土壤资源优势,持续壮大富硒优势主导产业,富硒蛋鸡、富硒大米等富硒农产品品...

  • 茂名去年荔枝定制3.2万棵,“共富树”也是“共享树”

    发布日期:2024/03/27 17:32:28 点击:(379)

    天气放晴,车一驶上柏桥村蜿蜒的村道,就被茂密的荔枝树包围住,荔枝花在阳光下显得愈发金灿灿。下午三点,茂名各县区荔枝定制主体企业代表赶到柏桥村,走进会议室时手里都...

  • 横山:特色养殖“羊”起致富风帆

    发布日期:2024/03/27 17:29:28 点击:(373)

    3月20日,时值春分,记者走进横山区城关街道马家梁村,精心打造的羊文化展览馆、别具一格的羊文化广场与一排排别墅映入眼帘,“咩咩”的羊叫声萦绕在陕北白绒山羊产业园内...

  • 四川雅安坚持文化兴茶战略强化茶文化传承

    发布日期:2024/03/27 17:27:09 点击:(381)

    3月15日赶上晴天,四川雅安,因春茶上市而到处绿意盎然的蒙顶山热闹非凡:沿着山坡层叠构筑的“大地指纹”上人头攒动,采茶人的手指在茶树间轻舞飞扬,山脚下茶交易市场里...

  • 组团“出圈”!“江城百臻”亮相内蒙古国际农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17:22:30 点击:(362)

    鄂蒙有情,相约青城。3月26日,“江城百臻”携手7家优秀农业企业参展第三十四届内蒙古国际农业博览会,并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江城百臻”武汉农产品内蒙古推介会...

  • 做大做强“巴味渝珍”特色农业品牌

    发布日期:2024/03/27 17:21:18 点击:(372)

    2024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做大做强“巴味渝珍”“三峡柑橘”等区域公用品牌,支持区县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提升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和美誉度。重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具有丰...

  • 江西“隐藏款”特色农产品火爆出圈

    发布日期:2024/03/27 17:19:39 点击:(377)

    近期,“农业大摸底”在网络上掀起热潮,各地网友纷纷起底自家鲜为人知的特产。在这一热潮中,江西省网友一把端出了广昌太空莲、奉新猕猴桃、军山湖大闸蟹、鳗鱼等一系列“...

  • 好山好水出好茶:马边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4/03/27 17:17:29 点击:(367)

    “目前,马边春茶已大量上市,县内各茶叶加工厂已陆续开机,现在主要加工扁形炒青绿茶。随着气温逐步回升,近两年经改造过的低产低效茶园逐步见效,预计2024年春茶干茶总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