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 浦东打响区域公用品牌 提升农业附加值

    发布日期:2024/04/18 16:54:37 点击:(364)

    浦东新区19万亩的基本农田,是市民“菜篮子”的保障,也是农业科技的试验田。如何提升农业的附加值?浦东新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擦亮“浦东品牌”眼下,...

  • 让“小特产”长成“大产业”

    发布日期:2024/04/18 16:53:20 点击:(337)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陈淑芳同一名宁夏代表商定,将象山白鹅带到宁夏帮助当地农民增收。陈淑芳团队几十年如一日,将白鹅养殖发展为集种鹅种苗生产、肉鹅饲养、鹅...

  • 向“新”而行——浙江温州激发乡村食安新质生产力纪实

    发布日期:2024/04/18 16:52:14 点击:(377)

    新质生产力是实现乡村现代化的动力源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需要向“新”而行、提“质”扩面,让乡村产业焕发蓬勃生机。近年来,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

  • 这个“椿”天别样香——京郊大力发展香椿特色产业观察

    发布日期:2024/04/18 16:49:46 点击:(375)

    4月的北京,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在京郊农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嫩红的椿芽随风飘动,香味四溢。当下,正是“食椿”的好时节。鲜嫩的香椿,或炸、或炒、或凉拌,都是餐...

  • 供销社变身:直播、网售、“田保姆”

    发布日期:2024/04/18 16:47:25 点击:(398)

    基层供销社近年来迎来功能重塑、活力焕发的新阶段。山东省临沂市费县供销社探索开放办社新模式,吸纳县域内优质企业和合作社,成立供销企业联合会,畅通城乡经济循环的助企...

  • 一个传统农业大市的破题之路

    发布日期:2024/04/18 16:43:49 点击:(366)

    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厦中村,“福香占”种植示范基地的秧苗迎风摇曳、长势喜人;永定区陈东乡岩太村梯田上,村民们正忙着为辣椒苗移栽、施肥;漳平市溪南镇下林村的香菇迎来...

  • 拓宽小杂粮通向大产业之路

    发布日期:2024/04/18 16:42:45 点击:(353)

    确保杂粮增产,是保障粮食安全、均衡膳食结构的重要举措。随着生活水平提升和消费结构升级,消费需求正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转型,消费者对健康营养更...

  • 热捧国货农产品 感受消费新体验

    发布日期:2024/04/18 16:41:44 点击:(345)

    全球市场每产出100克鱼子酱,就有12克来自四川;人见人爱的品牌奇异果,在陕西眉县就能找到同款好味道;肉质软滑细腻、入口即化的三文鱼刺身,源自青海高山雪水养殖出的鲑...

  • 消博会中的海南鲜品

    发布日期:2024/04/17 17:30:02 点击:(369)

    消博会海南馆展示的胡椒香水。本报记者王凯摄消博会海南馆展示的海南100件最爱伴手礼。本报记者 袁琛 摄“这个季节就有荔枝上市啦?”“这荔枝好甜!是哪里产的?”第四届...

  • 普陀区做优做强普陀佛茶品牌 一片叶子蹚出产业富民路

    发布日期:2024/04/17 17:28:27 点击:(374)

    正值春茶上市时节,近日,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等,联合发布2023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声誉前100位名单,普陀佛茶继...

  • 让非遗“护”得好“活”起来“传”下去

    发布日期:2024/04/17 17:27:12 点击:(381)

    4月9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摸底首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近年来,从...

  • 专访刘兆彬:“隐藏款新特产”背后是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24/04/17 17:25:57 点击:(379)

    “隐藏款新特产”带来了惊喜,也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全国各地应该如何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和产业特点,打造更多的令人惊喜的“新”土特产?如何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对接,以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