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 浮山县打造“浮山福地”区域公用品牌纪实

    发布日期:2022/03/28 16:06:44 点击:(412)

    多年来,浮山的小米、旱地小麦面粉、西瓜等众多农产品在临汾周边颇有名气,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近年来,更有核桃、陈醋、饮品等特色产品异军突起……得益于浮山县得天独厚...

  • “三问”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如何闯市场、提销量、促产业?

    发布日期:2022/03/25 17:36:32 点击:(465)

    最近公布的《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第16条明确提出:开展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行动(注:简称“三品一标”)。“三品一标”中,品牌打造是农业...

  • 让绿色成为农垦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发布日期:2022/03/25 17:34:22 点击:(376)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把“绿色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强调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农业...

  • 打造黄冈“英山云雾”茶区域公用品牌的思考

    发布日期:2022/03/25 17:33:04 点击:(401)

    品牌是一个企业存在与发展的灵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指在一个具有特定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因素的区域内,由相关组织所有,由若干农业生产经营者共同使用的农产品品...

  • 宝鸡:打好农业产业“特色牌”

    发布日期:2022/03/25 17:31:19 点击:(508)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近年来,宝鸡市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为着力点,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果蔬种植、苗木培育、牛羊养...

  • 好粮为何产在黑龙江?我们用数字说话!

    发布日期:2022/03/25 17:29:57 点击:(359)

    “你好,咱们的玉米产地是黑龙江吗?”“亲,又下单了3袋五常有机稻花香,麻烦帮我尽快发货。”“木耳收到了,和上次一样,已好评!”……近日,继龙江有机酸菜火“出圈”...

  • 傅东平: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25 17:28:26 点击:(353)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

  • 松阳:“茶文化”演绎“茶风情”

    发布日期:2022/03/25 17:27:06 点击:(513)

    编者按:拥有生态茶园15.3万亩,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30亿元,松阳是“百里乡村百里茶”的茶产业示范区,全国茶业发展“十强县”。人间至味是香茶,松阳香茶在全国业界盛名远...

  • 绍兴市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 聚焦“五化”有形有感有效

    发布日期:2022/03/25 17:25:32 点击:(345)

    近年来,绍兴市坚守为农服务初心、永担合作发展使命,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工作往实里抓、往细处做,为农服务、带农共富有形、有感、有效。一、聚焦集成化,合作带动...

  • 做好“名片茶” 富裕一方百姓——芦山县茶产业发展扫描

    发布日期:2022/03/25 17:24:18 点击:(375)

    3月22日,芦山县宝盛乡中坝村玉林山生态茶园,尽管天气较冷,却挡不住满山茶树绿意连绵,这里的黄金芽已经开始采摘。在欢笑声中,杨大姐和二十多位采茶工身披自制雨衣,用...

  • “三化互促”:永安村的“稳粮经”

    发布日期:2022/03/24 20:28:57 点击:(471)

    导语2019年,由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规划完成的“永安·稻香小镇(现更名为“禹上稻香”)区域公共品牌落地运营,由此开启了“三化互促”(品牌化引领、数字化支撑、组织...

  • 今天安吉白茶正式开采啦!“白叶1号”将在三省六县扎根

    发布日期:2022/03/24 17:40:51 点击:(389)

    2022年3月24日,安吉白茶正式开采。潘学康/摄春来茶茂,芳香四溢。3月24日,今年的安吉白茶正式开采,目前全县已有30%茶园进入采摘期。安吉地处浙西北山区。近年来,安吉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