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 吉林:努力把人参产业打造成为千亿级优势产业

    发布日期:2022/03/08 10:46:12 点击:(400)

    长白山是我国人参的原产地和产业聚集地,吉林市场销售的参量达到全国的85%。吉林正在着力推进人参全产业开发、全链条做强,加快推动产业高级化、产品高端化、品牌驰名化,...

  • 黔南都匀毛尖品牌引领快速增长

    发布日期:2022/03/08 10:44:17 点击:(362)

    2月23日,一场大雪过后,记者缓步走上都匀市匀东镇明英村的茶山。刚经过一轮冬季管护的茶园,正静待着春茶采摘。“雪的低温能减少茶叶病虫害,待雪化去进一步滋润茶树,能...

  • 四川“迟到”的春茶 为何价更高?

    发布日期:2022/03/08 10:41:20 点击:(350)

    蒲江县成佳镇,茶工正在制茶。记者陈昊摄2月28日一早,蒲江县成佳镇,罗琼背上竹篓来到茶园,采下一片片鲜嫩单芽,“今年开年气温低,春茶开采比往年延迟了10余天。”罗琼...

  • 江西崇义:共谋“硒”业 共谱“硒”望

    发布日期:2022/03/08 10:38:51 点击:(298)

    “从‘吃得好’到‘吃得健康’,我们这里的富硒蔬菜越来越受市场青睐。”江西省崇义县过埠镇果木村大棚蔬菜基地负责人刘玉海介绍说。每天一大早,该蔬菜基地的农户们穿梭其...

  • 好“籽”榨出“好油”来——呼伦贝尔油菜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纪实

    发布日期:2022/03/08 10:35:56 点击:(336)

    近日,呼伦贝尔农垦合适佳公司开启油菜籽原料收购工作。一辆辆满载着非转基因双低油菜籽的粮车排起了长队,等待着入厂扦样、检验、过秤、卸车入仓。“苍茫谣”芥花油被中国...

  • 山城重庆:“巴掌田”里的“稳粮经”

    发布日期:2022/03/08 10:34:23 点击:(336)

    去年重庆粮食迎来丰收,产量达到1092.8万吨,创近13年来的新高。面对土地细碎、劳力短缺等种粮不利条件,重庆在压实地方种粮责任、推动撂荒地复耕之外,还选择持续改善地力...

  • 好品山东背后,山东打出了三张什么牌?

    发布日期:2022/03/08 10:32:13 点击:(357)

    品质强则品牌强,品牌强则产业旺。3月2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好品山东”建设主要内容、推进情况及下步打算,并发布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山东...

  • 云南宁洱咖啡产业融合 打造乡村产业振兴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2/03/08 10:30:00 点击:(440)

    近年来,云南省宁洱县以打造精品咖啡产业为抓手,不断提高咖啡品牌培育,鼓励行业人员增强理想抱负和信心等,全力打好高原特色农业牌,助推咖啡产业发展。梅子镇是宁洱县较...

  • 供销社话共富——专访衢州市供销社主任周群丽

    发布日期:2022/03/08 10:26:58 点击:(754)

    “供销社话共富”系列微访谈,我们聚焦浙江各地供销社在助力共同富裕的经验典型,专访浙江省供销社和全省11地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畅谈“共同富裕的浙江供销力量”。本期嘉...

  • 平坝:做强做优“平坝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

    发布日期:2022/03/08 10:23:15 点击:(479)

    2022年春节前夕,一场以“黔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贵州特色农产品走进广州年货节在广州举办,年货节上,来自贵州各地的农特产品纷纷亮相广州市民眼前,在安顺...

  •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难在哪里,如何突破?

    发布日期:2022/03/08 10:21:36 点击:(81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

  • 短视频、直播助力农产品实现“优质优价”

    发布日期:2022/03/08 10:17:36 点击:(328)

    抖音创作者吴秋月(左)通过抖音短视频、直播帮助四川理塘的高山萝卜干打出了名气。短视频记录美丽乡村相关数据短视频、直播电商与传统农产品流通链条对比编者按:中国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