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 中国品牌日丨胡晓云:中国式现代化品牌建设模式探索

    发布日期:2023/05/09 11:27:58 点击:(987)

    导语5月7日至9日,以“中国式现代化品牌创建”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的《中国品牌》杂志、中国品牌网...

  • 胡晓云:实现地标品牌涅槃重生

    发布日期:2023/04/28 12:33:53 点击:(704)

    导语2021年,随着“双柚汁”网红产品的横空出世,常山胡柚这一地标品牌涅槃重生。近日,胡晓云院长受邀在《中国名牌》(2023年第4期)杂志发表文章《实现地标品牌涅槃重生》...

  • 胡晓云:三茶统筹 三化互动 从评估数据看蒙顶山茶 雅安藏茶的未来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31 15:26:11 点击:(850)

    导读3月27日,“三茶统筹·名山模式”现场会在雅安市名山区成功举办。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委会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

  • 张合成委员: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发布日期:2023/03/09 16:49:33 点击:(550)

    7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委员进行大会发言。3月7日,全国政协十四届...

  • 黄祖辉: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在“和”字上做文章

    发布日期:2023/02/20 11:41:02 点击:(681)

    导语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今日,特转发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

  • 胡晓云:如何运用【乡村品牌化】理念打造【和美乡村】

    发布日期:2023/02/16 10:53:40 点击:(1674)

    导语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

  • 胡晓云:向世界,送上富有中国特色的文明力量有关——“中国茶再出海”的思考与建议

    发布日期:2023/02/15 10:23:16 点击:(814)

    导语近日,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茶叶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蔡军在接受茗边访谈时指出,2022年,我国茶叶出口总体呈现量增额减的态势。长期以来,我国茶叶在国际贸...

  • 黄祖辉 蒋文龙:多元主体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2/14 09:58:33 点击:(698)

    导语如今,乡村建设不再只是政府的职责和担当,正在成为全社会共同奋斗的目标。村集体、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都各司其职、发挥所长,为乡村振兴、和美生活、共同富裕...

  • 蒋文龙:乡村运营中的八大警示

    发布日期:2023/02/08 09:45:46 点击:(677)

    导语大量实践证明,缺乏运营或先建设后运营的乡村普遍存在可持续发展难题。我们必须从乡村整体发展的高度出发,将品牌运营前置,以运营思维引领、重塑整个建设流程,解决建...

  • 新华社 谢云挺丨胡晓云:新茶季即将来临,中国茶叶品牌化提升,如何利用申遗价值

    发布日期:2023/02/08 09:31:03 点击:(701)

    导语近日,新华社高级记者谢云挺发表了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的专题访谈文章《申遗成功让中国茶产业再次迎来机遇》。一...

  • 胡晓云:申遗推动了中国茶品牌打造的新浪潮

    发布日期:2023/01/06 09:15:04 点击:(572)

    导语去年11月底,“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正式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国茶再次受到世界瞩目。一直以来,胡晓云主任及其团队都十分...

  • 胡晓云:向世界,送上富有中国特色的文明力量

    发布日期:2022/12/14 09:27:13 点击:(772)

    导语近日,习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对于弘扬中国茶文化...